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华理70周年MBA25周年老友记|张鹏:行业技术型专家的再度突破——在MBA旅途中“华丽转身”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666874460109057670.jpg

1666874573515084520.png

行业技术型专家的再度突破——在MBA旅途中“华丽转身”

张鹏,2007级华理MBA校友,上海仁泓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正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中国工程造价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理事,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担任注册造价工程师考试系列教材的主编或主审,参与了多项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编制或审核。

本科毕业后,她单位的宿舍紧挨着华理校园,闲暇期间,经常漫步华理校园,玉树苍穹碧连天,学校浓厚学术氛围,务实开拓的学风让她心生向往。

创业初期在华理课堂汲取和试错

在MBA求学的几年也是张鹏职业发展重大转型的时期,在此过程中她逐步完成了从“技术管理”到“企业管理”的转型。自主创办了“上海仁泓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涉及工程造价、技术咨询、招标代理等。从行业监理到开拓属于自己的企业,华理MBA的课程体系和“行动学习”的教学模式让她受益匪浅。

采访过程中,张鹏的身上依旧保持着技术人员特有的直接和高效的气质。她说,华理系统全面的MBA学习为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的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知识和技能保障。在其创业初期,面临了很多曾经技术岗位未曾接触的工作内容,比如企业的财务,人员招聘等。华理MBA在重视系统学习的同时非常注重实践和理论的结合应用,课堂上采用案例教学,在课程设计里为学生提供行业尖端企业参访机会,同时,鼓励同学们将自己企业的实际问题提出来,通过“行动学习”课程,获得由教授带队直接进入企业就地解决实际管理问题的机会。

1666874654570096766.jpg

携手友谊,终身成长

回忆起华理MBA求学的过程,以及毕业后的个人发展经历,张鹏有着非常深刻的体会。她认为MBA同学是我创业以来最重要的优质资源之一,同学们怀着人生理想和职业发展目标来到华理求学,尽管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并有着各不相同的成长经历,但大家见面的时候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每一次的交流都会产生一些共鸣,或者迸发出思想火花。这些都会让张鹏从中获得启发和思考,进而得到提升甚至醍醐灌顶的感悟。

1666874702314068858.jpg

寄语同学,螺旋上升,自我升华

毕业后的张鹏经常参与学校的校友活动,她感受到学校底蕴深厚同时又充满创新的活力。华理商学院以“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为使命,不断深化课程改革,注重商科与理工科,定性与定量相融合,通过系统化、模块化的课程体系以及沉浸式、混合式教学方法,让华理MBA的平台如同一个智库,在这里通过“学习--实践--感悟--总结”,达到螺旋上升,从而自我升华。

张鹏对在读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MBA的学习过程和朝夕相处的同学友谊;二是既要带着问题进课堂,又要带着知识去实践;三是既要有虚心学习的态度,又要有敢于挑战的勇气。

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能通过华理MBA平台实现自己职业发展的“华丽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