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2022年秋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瑞虹天地·太阳宫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年11月28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瑞虹天地·太阳宫韧性减灾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12人,在董大旻、钱丽霞两位指导老师和华理商学院案例中心王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瑞虹天地·太阳宫开展首次现场调研和行动学习模式展示,本次调研因受疫情影响,特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参与的方式,线下学员4位,线上8位。

1671596658413065833.png

 调研团队受到了太阳宫工程部经理姜超、安保主任顾志辉、工程主任童俊、客服部高级助理沈兰等管理层领导的热情接待。为深入推动行动学习项目社会效应和促进校企合作,虹口区应急管理局灾管科科长王君之出席会议并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由2022级MBA学员胡一凡、施泽敏、诸子晴、桂文娟、刘康伟、钱莹雯、施言伟、汤楚悦、王阳、肖冲、许文书、张倩组成。学员们不同的行业背景和学习经历,为商业综合体韧性减灾方案的实施和完善,提升社会效益提供多元化思路。

 行动学习导入仪式和研讨会由钱丽霞主持,虹口区应急管理局灾管科科长王君之介绍了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并阐释其现实意义,对优化韧性减灾方案的最终目标进行深入解读。

1671596694481084187.png

太阳宫参会的各部门管理人员对商业综合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工程部经理姜超、工程主任童俊详细说明了太阳宫目前的灾害应对处置方案以及具体案例。客服部高级助理沈兰具体介绍了防灾减灾的日常工作要求。安保主任顾志辉重点介绍了实际工作中的主要问题及难点。

1671596729486023221.png

在董大旻的引导下,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围绕太阳宫游乐活动区突发自然灾害影响下,儿童、青少年这一特殊群体如何应急避灾的课题与太阳宫的管理人员进行深入讨论,使团队获得了大量的信息,开拓了思路。随后,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就研讨内容进行了梳理和归纳,初步研讨出儿童游乐区可能面对的灾害而导致各种伤害的形成原因和关键点,并确定了下一次研讨内容,为企业各部门应对处置及如何细化问题解决方案奠定基础。

 研讨会后,在太阳宫管理层的陪同下,太阳宫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的老师和同学们实地考察太阳宫游乐场区域,观察环境材料和各个游乐项目的安全装置,与游乐场的员工深入沟通游乐场实际运营中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获得了第一手经验和感受。

 我们相信,在虹口区应急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太阳宫管理团队和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以太阳宫商业综合体为实验点,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必将形成可推广的成果方案,作为防灾减灾宣传和建设的模板,助力社会力量提升城市防灾减灾能力和加强区域韧性建设,进一步发挥普及公民防灾素养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