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职业导师助力成长 | 殷雪林导师第十三期学员学习心得:用行动给生活掌控感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职业导师介绍

殷雪林

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华理MBA/EMBA、MEM职业导师

1677072689158043754.jpg

每个人的工作生活中,过硬的专业能力是生存之本,而能够决定未来发展走势的,是依靠其自身的领导力,领导力是通过自身能影响到他人的能力,领导力之源可以追溯到儒家提倡的八目,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殷老师利用每个季度和同学们的面对面沟通的机会,为学生的个人职业生涯提供指导和帮助,围绕修身,帮助同学提升自我认知、职业素养;并反复的在实际工作生活中进行练习,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1677072738761083440.jpg

第13期学员与殷雪林导师合影

一元复始,大地回春。2月12日,跟随春天的脚步,殷老师导师第十三期学员相聚一起,继续共赴心灵之旅,这一次主题是思维和行动的选择。

1677072791186007314.jpg

思维的选择,对我们的工作生活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当面临困扰时,你会选择指责抱怨还是解决问题?当面临变化时,你会陷入过去还是面向未来的变革?殷老师鼓励学员分享个人的实际案例,并结合授课内容对其中一位学员当前面临困扰的问题进行剖析,帮忙学员排除个人主观判断,识别真正要解决的问题,并进行问题拆解,识别面对的客户或对象是谁?他有什么样的需求?怎样去满足他的需求,同时达到自己的目标?真正帮助学员答疑解惑,找到解题思路。

1677072848398093508.jpg

1677072885412049611.jpg

1677072905814007266.jpg

1677072921088055314.jpg

所有健康的自我激励行为,源于控制感、胜任感或自主感。培养出健康的控制感,会进一步带来各种积极的结果。关注当下的注意力,当下的思维及行为,进行自我审视及主动控制,并通过正向积极的自我激励,不断反思修正自我,培养自己思维和行为的掌控力。

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思维的选择很重要,而行为的选择也同样重要。每天在做的事情,行为习惯和真正需求是相互匹配的吗?未来一年的个人成长目标是什么?行动计划是什么?如何行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古有先哲圣贤以修身为本,而当代人身处纷杂的社会当中,要想把各种事情处理好,更加需要大智慧,一个人的自我“修身”,向内求发展,不断挖掘自身潜能,提升自我管理能力,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我们相信在殷老师的指导下,13期的每位学员都能向上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当我们变得更好时,所有的美好也都会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