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瑞典交流学习感言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这是一个干净整洁有条理的国家,到达瑞典的第二天就认识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一起参加永远都参加不完的welcome party,于是我开始放开心胸去享受在瑞典的每一个时刻。

    初到哈姆斯塔德,正是最怡人的夏季,在路边有结果累累的苹果和梨树,在消费水平高的瑞典,免费的水果无疑是学生们的一大福音,于是我时不时的和同学摘一大堆带回家。瑞典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至今都历历在目,老师们的专业精神让我佩服万分。


    不上课的时候我会利用假期在欧洲各国自助旅游,虽然旅费比较拮据,旅途中也状况百出,但都留下了珍贵的回忆。走到每个国家,除了能体验当地不同的人文风俗外,最有趣的莫过于和当地人产生互动,到现在还记得在威尼斯的火车上和一对夫妇(丈夫是美国人,妻子是德国人)关于美国强权的争论,挪威的好心穆斯林阿姨,比利时恐怖的老奶奶,意大利的教授,加拿大的弟弟,西班牙的小姐妹……

    出国留学除了可以增长见闻之外,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拥有比较宽广的心胸,再回到自己的文化时能够打从心理面以开放的态度来对待人生,也学习到西方民族在热爱自由的同时更加能够尊重别人的崇高的人文素养。

    真心感谢学校能够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在取得瑞典学位证的同时充分享受了欧洲的留学生活,这将促使我不断进取,追求理想。


08国际MBA 王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