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留学生迎新系列活动】飘洋过海遇见你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一、入学导向:第一次亲密接触

8月29日上午,第三教学楼里聚集着一群留学生,为金秋的校园更添一道靓丽风景和别样风情。在悠扬的中国传统歌曲《茉莉花》中,来自11个国家的2015秋季国际交换生们开始了与华理商学院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1441502414254068012.jpg

入学导向活动分为“学习在华理”、“生活在华理”、“期望和计划”三个部分。通过入学导向活动,留学生们了解到我院概况和国际交流现状、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等,使留学生们对未来在华理商学院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教务老师重点介绍了留学生选课、考试以及成绩考核等事宜,并现场解答了交换生们提出的各种学业问题。本学期项目部还将组织Buddy Program,使华理MBA、MPAcc和MF的中国学生与国际交换生结对子在学习和生活中互帮互助。

1441502414351057131.jpg

同时,为帮助国际交换生迅速融入在华理的学习和生活,华理MBA联合会足球俱乐部的负责人来到会场,分享了俱乐部活动及各项赛事,并邀请留学生们参与。

1441502414318051420.jpg

30日下午,在项目部老师的带领下,留学生们畅游华理校园,熟悉和了解华理环境。在一片欢声笑语中,2015秋季学期留学生新生见面会圆满落幕,飘洋过海来到华理的同学们共同度过了一段愉快的下午时光。

1441502414989007578.jpg

二、职业发展导向:专属的、高规格的职业导师计划

“职业导师计划”作为华理商学院“传统”的职业发展指导实践项目,聘请校外有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企业高管、猎头或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创业成功人士,担任在校学员的职业指导教师。迄今已为华理MBA、MPAcc、MF的中国学生们提供了七期职业导师服务,一直深受中国学生好评。今年开始,华理商学院的国际交流生们也将享受专属的职业导师服务。 

1441502752776086180.jpg

8月30日上午,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马赵阳老师为2015秋季留学生介绍了商学院职业导师计划和Vault图书馆,为怀抱中国梦的留学生们提供9名专属的职业导师,这些导师均为有着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企业高管、猎头或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创业成功人士,帮助留学生们了解中国职业环境,寻求在华的最佳职业发展方向和机会。

1441502752777072532.jpg

职业发展导向上,EME职业咨询公司创始人及总裁、华理商学院第七期职业导师Gene Hsu先生为留学生们做主题为“跨文化交流的艺术”的讲座,从AMA价值评估、跨文化交流在职业发展中的影响引入,为留学生们介绍了影响中国的几个阶段,使同学们了解中国思维、中国职场环境的现状和需求,并为现场的留学生们个人职业生涯提供指导和帮助,就自身工作成果及成功经验与留学生交流分享。

14415027529860263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