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义乌参观有感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1年的10月13号,在华理商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和商学院的40名留学生一起去了义乌进行商务考察。可以说这一次义乌之行,真是开了眼界,完全颠覆了义乌小商品市场在我心目中的以前的想象。 虽然义乌是一个小城市,但是“全城皆商”的模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义乌小商品市场很大,分为若干区域,区与区之间有班车穿梭;义乌小商品市场很全,小到内衣大到家居装潢,应有尽有;义乌小商品市场很净,行走一天鞋上没有一丝土;义乌小商品市场很和,每个人脸挂微笑,和气生财。

       一天的时间很短,还不够我们全面了解义乌,但它已经深深地给我们每个参观者留下了烙印,突然想起参观结束后留学生说的一句话——"It is amazing! I’ve never expect we have this kind of market in the world!"。 回学校的路上下起了瓢泼大雨,行走在雨中的我们依旧快乐,因为我们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