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中法双学位MBA项目首届“法国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2年9月9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中法双学位MBA项目在富有浓郁海派风情的一幢老洋房中举行了首届“法国日”活动。



    会场以具有法国鲜明特色的红白蓝三色为主色调进行布置。中法国旗遥相呼应,象征中法两国友谊长存,中法文化完美交融。活动伊始,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主任高松教授致开幕词。之后,作为法国企业的代表,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全球供应链亚太财务副总裁Jean-Christophe Duval先生作了主题演讲,他生动的演讲让全场师生在轻松地氛围中了解了法国的基本概况,同时通过对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的介绍,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法国的企业文化、法国企业市场的状况以及法国企业对社会公益的贡献。接着,来自法国普瓦捷高等商学院(ESCEM)的国际MBA项目主任宋玲芳教授,以及法国普瓦捷高等商学院的副校长Jean-Luc Castelein先生先后就中法双学位项目做了细致讲解,帮助与会者了解了中法项目的学制、课程设置等情况。最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专业学位中心主任阎海峰教授致闭幕词,并对中法双学位项目提出了热切的期望。随后的酒会时间中,中法双学位项目的中外学生与嘉宾、校方老师代表进行自由交流,并互换名片。 

    本届法国日活动,作为华东理工大学中法双学位MBA项目的特色品牌活动,旨在帮助中法双学位MBA项目的学生,深入了解法国企业及文化,并致力于成为学校与法国企业沟通间的桥梁。

    活动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和老师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感言。其中有学员写道“非常感谢华理提供了这样的平台,使我与法国文化、法国企业有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这也是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组织此次活动的目的,同时,通过本次活动,法国企业也更好地了解了华理的中法双学位项目并接触到该项目的中外学生。

     作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国际合作的特色项目之一,中法双学位MBA一直是同学们关注的焦点,其高质量的教学,丰富多彩的课内课外活动,受到了各届同学的一致好评。学员在完成中法双学位MBA项目要求的课程学分后,不出国门,就可以同时授予高认可度的中法两校的MBA学位。这不仅提升了学员自身的国际化素养,也为个人的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