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延锋彼欧行动学习特别项目终期答辩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1月22日,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召开了延锋彼欧行动学习特别项目终期答辩会。陈万思、刘红丽和陶峰作为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答辩,并担任答辩评委。本次答辩会还邀请了来自延锋的顾拥华先生、花晨东先生、周卫鹏先生担任答辩评委。本次答辩会由行动学习中心王海英老师担任主持。
  
    答辩会现场,两组学员代表先后上台进行方案介绍,并接受评委老师现场点评和提问。答辩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在激烈的问答过程中,学员们在方案设计过程中的困惑得到有效的解决,对方案的不足之处有了新的认识。更为重要的是,答辩过程启发了学员进一步反思如何在今后工作中解决类似的问题。  

 


  两组学员介绍方案   

    延锋彼欧行动学习特别项目从今年5月23日启动,历时6个月,是校友企业延锋彼欧汽车外饰系统有限公司与我院合作共建的上海市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项目由两个课题构成,课题一是提高延锋彼欧汽车外饰系统有限公司浦东分公司在制品库存周转率,课题二是创建延锋彼欧汽车外饰公司技术中心制造工艺工程师快速培养机制,分别由刘红丽、陈万思和陶峰老师带领数十名MBA学员组建两支团队,运用行动学习方法,深入企业调研并进行多次研讨,最终形成解决方案并在企业内部进行落地实施。

  
答辩评委提问    

    从学员反馈来看,本次行动学习课程让学员受益匪浅。褚继俊同学表示,“最大的收获就是改变——在思维方式方面发生了转变,在分析问题方式上发生了转变,在决策的心智模式上发生了转变,甚至是沟通方式以及合作关系方面都发生了相应转变。”
  
    从企业方反馈来看,他们认为此次项目确实帮助解决了企业的问题。此外,企业方还指出,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他们也掌握了行动学习这种高效的研讨方法,并已经应用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