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17年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第八站——海隆赛能、路丰助剂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7月5日,商学院副院长李玉刚教授带领其指导的“BR#001”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对海隆赛能和路丰助剂两家公司进行了企业调研。李祥波、彭伏德、陈井泉、黄方兴、王太海等五位MBA学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上海海隆赛能新材料公司总经理李志强先生、海隆集团科技发展部副部长周永其先生、上海路丰助剂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峰先生,热情接待了此次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一行。

81.jpg

上午,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赶赴本次调研第一站——位于宝山区罗店镇的上海海隆赛能新材料公司。调研正式开始后,公司总经理李志强先生为大家介绍了海隆赛能的成长历程、产品类型、公司规划,以及对此次调研活动的期望,并带领学员参观了海隆赛能公司。

 

82.jpg

接下来,在场师生就石油管道重防腐涂料要求、水性化防腐涂料应用的趋势、海隆赛能水性化涂料的研发进展、PVDC乳液防腐涂料体系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李总和海隆集团科技发展部副部长周永其先生的耐心解答。会议期间学员们介绍了REPVDC乳液的作用和性能,并询问了李总和周部长对该类产品市场前景的看法。最后,指导教师李玉刚教授进行了调研总结,引导大家明确了本次行动学习实践项目的课题范围,完成了问题聚焦。

83.jpg

下午,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又马不停蹄地前往本次调研第二站——上海路丰助剂有限公司。该公司的调研重点集中在公司的研发产品与专利上,调研过程中学员们就相关的处理工序、产品主要材料、公司现有研发项目及专利、业界标准起草与修订等问题与公司项目团队进行了交流,并对REPVDC乳液进行了深入了解,调研期间该公司总经理王峰先生全程参与并给予了大力支持。

84.jpg

85.jpg

调研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利用晚饭时间与路丰公司的同仁继续进行深层次交流。本次调研过程中,学员们收获颇丰,对于自身的项目也充满了信心,向着“引领中国绿色涂料”的目标前进了一大步!


相关链接:

上海海隆赛能新材料有限公司

该公司位于上海市宝山工业园区内,占地三百亩。毗邻宝钢,靠近吴淞和罗泾港口,水陆交通便捷。赛能公司根据油田的环境和需求,自主研发和生产用于钻杆、油套管等石油专用管的系列内防腐特种涂料;用于集输管道、输卤水管道、钢结构及储罐等的无溶剂、防静电、耐高温、耐酸碱等系列重防腐涂料;用于埋地长输钢质管道3层PE(PP)防腐的外包敷高密度聚乙烯(聚丙烯)、胶粘剂、环氧粉末涂料和内壁减阻耐磨涂料。赛能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自主研发出优质的石油专用管内防腐特种涂料的公司;在国内长输管道防腐工程的材料供应市场中也占有重要的地位,是大型管道项目的防腐材料主流供应商。

 

上海路丰助剂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专业从事金属表面处理与磷化加工为一体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企业。 路丰厂家开发的金属表面处理技术主要用于汽车、船舶、机电、机械、五金工具、航天航空等制造业零部件的表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