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17年秋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上海普利生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近日,商学院李建军副教授带领其指导的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来到上海普利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该公司董事长侯锋先生与财务经理王学艳女士热情接待了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

1.jpg

上午,侯锋先生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普利生公司的发展历程与现状,以及主营产品的特点。上海普利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从事高速光固化3D打印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规模小于50人,生产流程简单,成本管理却保留着十年前粗放简单的特点,滞后于领先企业。因此,如何优化普利生的成本管理体系,是企业方对本次行动学习实践项目的主要诉求。沟通过程中,老师和学员们积极提问,对于普利生公司的产品特点、运营流程、企业结构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2.jpg

下午,李建军老师运用行动学习的工具和方法,引导大家对现状进行原因分析,随后建议学员们选取近似案例进行成本管理分析,从精益管理的理念入手,结合传统成本方法和作业成本法进行案例分析。李建军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近似案例的分析让组员理解如何进行成本管理分析的逻辑框架,以及关于成本管理的必要知识点。

3.jpg

经过紧张有序的研讨,普利生公司和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的学员们对于项目的问题、原因、紧急重要性有了逐渐清晰的认识。后续大家还将进行一步步深入的团队研讨,为普利生公司带来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普利生公司管理层表示,本次行动学习调研活动对企业帮助很大,也非常期待下一次与大家的交流。


相关链接:

上海普利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集光、机、电、计算机软件、硬件、感光化学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并整合研发、销售和服务,产品行销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从事高速光固化3D打印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技术研发人员占比近40%,具有一支在感光行业中打拼十多年的专业的技术团队和员工队伍。除此之外,普利生还具有原创的技术,拥有各种相关专利数十项,设备成本和配套光固化树脂材料成本都大大低于国内外同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