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哈佛案例教学略影与教学资源分享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7月4日,哈佛商学院出版社高等教育事务大中华区总监应蔚芸女士,应商学院案例中心邀请,为商学院教师们分享哈佛案例教学经验及教学资源。商学院杨桂菊教授、蔡惠伟副教授、谢国娥副教授、陈万思副教授、吴青芳副教授、秦一琼博士、刘建香博士等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1.jpg

讲座开始后,应蔚芸女士首先从哈佛案例教学的“初心”讲起,与大家聊了教师们采用案例教学模式常见的一些初衷,从而引出案例教学的目的,将“知识点”转化为技能。接下来,应女士与大家分享了哈佛案例教学的体系化实践,以及教师在不同阶段的角色应该如何定位。对于学生的课堂参与,应女士总结为学习(知识)、思考、分享/辩论、反馈、应用、学习(技能)等这一系列的过程。最后,针对如何选择课堂案例、如何识别有效案例、以及案例写作的流程,应女士为大家分享了哈佛的经验,并且向现场教师们详细介绍了如何注册哈佛案例库账号并获取相应教学资源(包括案例查阅、获取教案、设置助教账号等),大家受益良多。

2.jpg

作为MBA课堂上常用的教学方式,案例教学可以加强学习者对理论的深入学习、理解以及运用,实现学习者对理论的学习和体悟。应蔚芸女士站在授课教师的立场上,为大家清晰地介绍了哈佛案例教学与案例写作的经验,更进一步激发了教师们对案例的热情,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相关链接:

应蔚芸 哈佛商学院出版社高等教育事务大中华区总监

2015年加入哈佛商学院出版社,负责出版社高教事务在大中华区及韩国的战略规划以及哈佛教学资源平台的运营事务,办公地点在哈佛大学上海中心。 之前,她曾长期担任某国驻华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官员、英国某知名罗素盟校驻华校方代表。

哈佛商学院出版社与案例教学资源平台简介

哈佛商学院出版社(Harvard Business Publishing,简称HBP,)成立于1994年,是隶属于哈佛大学的非营利性教育出版机构。通过出版物、案例教学资源平台及以“参与者为中心”的学习方法,架起了学术界与商界间的桥梁。哈佛案例教学资源平台网址: www.hbsp.harvard.edu

该平台是全球规模最大、应用最为广泛的、以商科教育为主的一站式教学资源平台。全世界至少80%以上的商学院、大学使用该平台作为商科教育教学、教辅资料的主要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