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加拿大毅伟商学院Paul Beamish教授应邀来商学院进行案例经验分享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1月14日,加拿大毅伟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Paul Beamish教授应商学院案例中心邀请,前来分享案例开发及教学经验。本次讲座由院长助理赵炎副教授主持,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副院长侯丽敏副教授、案例中心主任陈万思副教授,以及杨桂菊教授、汪金爱博士、张凯丽博士、秦一琼老师、中澳项目部主任董海艺等出席。同时,讲座还吸引到了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青岛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兄弟院校的老师以及校友(长基咨询运营总监)甘宏林女士等前来现场交流。


blob.png


讲座开始后,Paul Beamish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毅伟案例库的现状,以及案例收录的标准。接下来,他为大家分享了毅伟商学院多年来的案例教学经验,与现场听众们进行了圆桌讨论,由每人提出一个问题,Paul做出解答。最后,他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提出了案例写作的一些指导意见。


blob.png


Paul Beamish教授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使得讲座现场氛围热烈,在案例教学与开发方面为大家打开了新思路,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相关链接:

IVEY案例库是全球知名的案例库,由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IVEY商学院建立。IVEY商学院于1923年开始运用案例进行商业教学,与哈佛商学院同为北美商业案例教学的发源地,在案例教学和研究领域的声誉与哈佛商学院齐名,在北美乃至全球都有很深远的影响。IVEY案例库是世界第二大商业案例库,现有超过8000个商业案例。IVEY商学院出版社已在世界各地建立了自己的案例分销网络,每年为各国知名商学院提供大量商业教学案例。

作为第一个在亚洲建立校区的国际商学院,毅伟在30年前就将目光投向中国,开始与清华大学合作编写中文商业案例。如今,它拥有着世界最大的亚洲案例库和中文案例库。1998年,毅伟在香港会展中心成立了亚洲校区,为打算进军或是扩张中国市场的海外商业人士提供MBA课程。

毅伟能如今天这般对中国如此重视,时任毅伟商学院亚洲工商管理研究中心(Asian Management Institute,简称AMI)主任的Paul Beamish功不可没。AMI致力于亚洲管理研究和教育,而Beamish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世界范围内亚洲学习领域的权威。正是由于学院教授们对中国和亚洲的发展非常感兴趣,才促使了毅伟在亚洲的一系列发展,尤其是亚洲案例库的发展。目前,AMI存有763个亚洲案例,毅伟的中文案例数也达到了680个左右,同时为了确保资源及时更新,学院每年会淘汰50个旧案例,增加50个新案例。毅伟教授们对于亚洲案例发展的重视,不仅为学院在加拿大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亚洲的平台,而且也为世界了解中国提供了机会。毅伟每年会出售给其他学校超过一百万的案例,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中国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