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王淑娟教授应邀来商学院进行百优案例开发经验分享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jpg

11月29日,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王淑娟教授应商学院案例中心邀请,前来为商学院教师分享百优案例开发技巧。商学院副院长侯丽敏副教授、董临萍副教授,以及杨桂菊教授、陈亮副教授、陈万思副教授、龙丽群副教授、唐松莲副教授、佘金凤副教授、董大旻副教授、花贵如副教授、汪金爱博士、崔惠贤博士、叶志强博士、钱丽霞讲师等教师带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同时讲座还吸引了中欧国际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助理许雷平博士、同济大学案例中心主任李清海博士等兄弟院校老师前来交流。

2.jpg

MBA项目部主任陈亮副教授作为本场讲座的主持人,首先代表商学院热烈欢迎王淑娟教授的到来,并向大家介绍了本场讲座的主题及其重要性。

讲座正式开始后,王淑娟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的建设初心及平台建设的意义,并针对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每年举办的管理案例年会、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师资培训、百优案例评选等工作为大家做了详细解答。随后,王淑娟教授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开发一篇优秀案例”的技巧,并展示了优秀案例样稿,从课堂教学与案例开发两个视角对优秀案例进行了解读。

许多老师带着自己写作的案例到场,希望与王淑娟教授进行一对一交流,为此,案例中心特意在讲座前后安排了案例交流时间。王淑娟教授一一为大家的案例初稿耐心指导。

3.jpg

随着案例写作与案例教学越来越受到高校教师们的重视,百优案例的评选标准也在不断提升,对此王淑娟教授表示,优秀案例的开发一定是以课堂教学为目的,这一点始终是案例评选最重要的标准。讲座现场互动氛围热烈,王老师的耐心解答使得大家收获颇丰,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报告人简介】

王淑娟,大连理工大学教授,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主持和参与国家级课题10余项,出版《案例资源的组织与管理》及《管理案例教学法》专著2部,案例集15部,在核心期刊发表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相关论文及案例27篇,国际会议发表论文5篇,先后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篇。

从事案例建设和管理工作30年,组织国内学术会议六十余次,国际会议十余次,评审案例一千余篇;接待百余所高校单位及企业来访,应邀到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武汉大学等十余所高校进行专场报告,分享案例开发、教学与案例资源的组织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