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18年秋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上海容知识产权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8年12月10日,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带领其指导的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前往上海容智与容慧两家公司开展企业调研,当天共有十余名MBA学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1.jpg


本次企业调研由容知识产权总经理于晓菁女士热情引荐。

调研开始后,师生们认真聆听了于晓菁总经理对容知识产权的介绍,尤其是现在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面临的一些问题,包括如何建立并改善企业的文化体系,愿景及核心价值;如何实现并加强跨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如何实行对专利申请部门的管理;以及由于人才瓶颈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困扰。


2.jpg


随后阎海峰院长介绍了此次研讨主题及调研目的,深入浅出地总结了企业症结,并引导大家从各类问题入手,依据行动学习的理论和工具,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经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阎院长与学员们一起围绕着问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于晓菁总经理对大家的提问一一作出了回应。


3.jpg

4.jpg


本次调研结束后,大家对企业有了初步认识。接下来我们团队成员还会通过进一步的企业调研和团队研讨,诊断企业问题,制定目标,采用行动学习研讨方法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团队成员将会群策群力给出问题的解决方案和行动计划,推动行动计划在该企业的实施,并对行动计划实施的效果进行跟踪和反馈。在解决企业问题的同时达成团队成员的共同学习成长。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相信通过大家的不断努力和积累,容知识产权定能实现各部门协同配合,带领公司进入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也期待我国知识产权行业业能够更加健康蓬勃的发展。


相关链接:

5.jpg

“容·知识产权”是一家从事知识产权咨询与代理服务的专业机构,以“智者容也”的企业文化、容纳智慧之源的开放心态,汇集了知识产权分析、代理、培训、管理各方面的资深专家,共同打造“容”品牌,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知识产权智慧服务。容·知识产权”成立于2013年,旗下上海容智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容智”)与上海容慧专利代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容慧”)花开两朵皆露芬芳。上海容智在业内率先提出并成功实施了“企业知识产权整体解决方案”,为企事业单位提供知识产权的分析评议、贯标咨询、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培训管理、专利运营等知识产权服务。上海容慧致力于专利代理、专利挖掘、商标软著代理服务。熟知相应的国家资助政策,与政府、高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开展公益讲座,为客户建立个性化定制的深度服务机制。“容·知识产权”客户涵盖重大装备、航空制造、电子通讯、网络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食品、物流及金融等领域的近500家知名企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