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双创行动学习会】青年领袖第九期——喜马拉雅创始人余建军老师分享会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随着青年领袖第九期活动的顺利进行,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喜马拉雅创始人余建军老师。在这次分享会中,余建军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心得,以及对MBA智库项目的见解与建议。


1557229304697056153.jpg


开始,余建军老师结合自身的创业经验,分析了许多互联网知名企业以及互联网的未来发展趋势,讲述了自己创业过程中如何找准目标,从小众到大众,克服重重困难创立喜马拉雅。

余建军老师分析了创业过程中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对如何走出创业企业的“死亡谷”,如何选择路径,从0到1聚焦一个关键问题,实现最小闭环提出了宝贵的见解。接着,余建军老师讲述了企业的战略目标,分析了华为、阿里、腾讯等知名互联网企业,结合喜马拉雅所实践与践行的战略,如何去进行机会选择并解决问题。余建军老师以喜马拉雅为例,讲述了员工招聘、培训、绩效激励等一系列问题,分析了企业所需要的人才以及后期的员工规划,简述了喜马拉雅的内部的组织结构,接着分析了数据的重要性。


1557229365212062225.jpg


在提到创业企业时,余建军老师讲到创业企业在开始阶段应该要重视粘性指标,建立产品与用户的桥梁从而去获取新顾客,增强社交化传播机制以及对渠道的理解,最终实现指数级增长。

 在听完余建军老师的分享会后,我们感触颇深。一个创业企业的成长道路可谓是困难重重。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依托互联网的繁荣所不断涌现的创业企业如何去发展,余建军老师以喜马拉雅为例,针对目标战略、组织结构、客户需求等核心问题,提出了自己深刻的见地。这次分享会令人收获颇丰,余建军老师长远的目光以及丰富的经验也令人印象深刻,相信青年领袖第九期活动在余建军老师的帮助下,会更好的进行。


1557229390996057222.jpg


文章:第三组—柳卓军

编辑:第三组—徐湛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