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19年春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税点点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四月的上海,阳光明媚,杂花生树,草长莺飞。4月16日,在宛如大学校园的嘉定江桥上海西郊商务园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税点点MBA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一行六位成员,在指导教师汪金爱博士以及行动学习实践项目负责人赵蕾老师的带领下抵达易晓创客空间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开展首次现场调研。公司总经理徐军军(商学院18级MBA学员)先生及公司投资方众锦集团总经理徐修锦先生、税点点销售总监叶韩女士等管理层热情接待了项目团队。税点点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成员由2018级MBA学员陈晴晴、周玉林、金大发、罗诚爽、谢赛男等同学组成,不同的行业背景以及营销、投资、企划、运营、供应链等方面丰富的管理经验,可以为税点点这一创新的商业模式运营提供多元化视角,拓宽思路,提升企业经营效率和管理疑难问题的解决。

1557881404071094780.jpg

研讨会开始后,汪金爱老师组织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成员和税点点参会人员就各自的职业背景进行简短的热身交流。随后徐军军先生全面介绍了税点点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业务范围、核心业务、核心产品以及其独特的商业模式和战略构想。

1557881459488018944.jpg

深入了解公司的基本情况之后,税点点公司独特的商业模式、核心产品以及营销方式成为了大家首次调研的焦点。税点点公司销售总监叶韩女士就目前营销团队的基本构成、营销模式、团队业绩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了公司当下最主要的营销痛点,即营销团队内部销售业绩的严重不平衡以及市场拓展等。

3.jpg

在汪老师的引导下,团队成员运用头脑风暴和团队列名等方法,主要围绕公司面临的焦点问题和营销层面的考核激励等展开深入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通过多轮研讨,项目团队进一步获取了大量相关信息,为后续分析问题症结、基于现状调查通过研讨等方式确立团队观点并聚焦到企业最为重要和紧迫的问题奠定了基础。团队成员最后对当天的研讨内容及主要 的管理问题等进行了梳理,确定了下一步的研讨内容和行动构想。

4.jpg

最后,团队成员与指导教师一道回顾了本次现场调研的主要内容,并提出后续将进一步分组与税点点管理层及营销渠道等相关人员进行深度访谈,继续深入了解存在的问题,之后通过团队研讨提出解决方案并在行动之中优化。行动中学习,学习中行动,在企业方和全体学员的共同参与及努力之下,华理商学院行动学习实践团队定会如园区中的点点繁花,与税点点一道结出满垂枝头的果实!


相关链接:

易晓创客空间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创办于中国金融之都上海,坐落于上海北虹桥商务区。旗下税务筹划品牌——税点点是一款创新型企业税收优化配置产品。面向中国七千万中小微企业提供合理节税服务,减轻税负,提升企业利润,助力企业更好的发展,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来换取更多的税收优惠给到创业者,让创业者成功的机率高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