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20年秋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宜来卫浴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0年12月13日,在华理商学院杜伟宇老师和宜来品牌负责人祝莹莹(2020级MBA学员)的带领下,宜来卫浴产品定位及整合营销策略行动学习实践团队前往上海市宜山路家饰佳的二楼宜来卫浴官方旗舰店进行参访,并在家饰佳建材市场对竞品和市场进行了调研。



调研期间,宜来卫浴总经理毕冉女士热情接待了来访一行,门店负责人为学员们讲解了宜来的市场占有情况以及产品特性,重点介绍了2020年新品如意系列的优劣势。



门店负责人介绍,卫浴行业竞争激烈,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装修的业主更关注产品的品质和设计,因此宜来为了满足消费者,在产品方面非常用心,陶瓷产品不仅采用了河北唐山瓷都的原材料,还吸纳了国内外设计师的建议,博采众长,每一件卫浴产品都与众不同。



宜来的母公司梦牌专业洁具,国外市场占有率高,“美国市场销售的马桶每五个有一个来自宜来,澳洲市场上销售的马桶每三个有一个来自宜来”“专注欧美市场21年,现回归国内市场”,宜来的产品覆盖了卫浴空间的马桶、浴室柜、龙头五金、花洒、淋浴房等。



门店负责人为学员们展示了如意智能马桶的专利丽镜釉面、无水压限制、座圈加热、臀洗、妇洗以及烘干效果,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学员们也针对产品特性与店员做了深入探讨,对于高颜值的如意系列无水压限制及其智能功能尤为感兴趣。 



上午调研结束后,杜伟宇老师带领团队成员在商学院教室继续进行研讨,在杜老师的引导下,学员们通过头脑风暴,对行业现状、消费者需求、竞品市场状况以及宜来自身竞争力做了深入剖析,最终碰撞出宜来如意系列的核心竞争力以及整合营销传播初步策略,为后续研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