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高质量案例开发:教学笔记的设计思路和撰写技巧”线上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0年12月18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开发团队负责人赵丽缦博士、案例研究员钱文颖应华理商学院案例中心邀请,为华理商学院教师以及各兄弟院校案例研究者们分享高质量案例开发设计思路及技巧。本次讲座由案例中心主任陈万思教授主持,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共吸引了国内各高校的200余名案例研究者参加。


讲座开始后,钱文颖首先为大家分享了由记者转型为案例研究员的心得体会,并从如何开发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案例的角度,结合自身已开发的新科技行业案例,为大家分享了在生活与工作的点滴中发掘案例线索的经验。


222.png


随后,赵丽缦博士结合自身多年案例开发经验,从教学笔记的撰写思路与技巧方面,为大家分享了教学案例各类问题的设计,以及如何配合课堂中的引导技巧。


333.png


两位专职于开发教学案例、有着丰富的国际发表经验和行业分析经验的案例研究员,用自身的观察、实践和心得,深入浅出地对案例开发过程进行了讲解,现场互动氛围热烈,更进一步激发了教师们对案例的热情,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相关链接:

钱文颖,现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研究员,负责新型案例开发项目管理。自2016年9月加入中欧以来,撰写教学案例近30篇,其中哈佛案例库4篇(待录),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13篇。其所开发的3篇案例曾获得2017、2018、2019年“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最佳案例奖”提名奖,1篇曾获2017年“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最佳案例奖”最佳奖。合作编著案例集《创业裂变:从0到1,从1到N》(2018)。加入中欧之前,钱文颖曾任科技行业记者和行业分析师,主导参与编写了两届行业蓝皮书《中国汽车互联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5,2016),参与撰写行业报告近百篇。

赵丽缦博士,现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资深案例研究员,案例开发团队负责人。撰写教学案例50余篇,其中进入Ivey国际案例库15篇,哈佛案例库11篇(待录),Emerald3篇,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25篇。其所开发的案例曾获得2018及2019年“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最佳案例奖”最佳奖,EFMD案例写作大赛(2019)“企业责任”类别最佳奖,CEEMAN国际案例竞赛(2018)冠军、季军, CEEMAN国际案例竞赛(2016)Top10。合作编著案例集《传承密码:东西方家族企业传承与治理》(2018)和《社会创新:可持续发展模式及融资困境》(2019)。


撰稿人:赵蕾  审稿人:陈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