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光明乳业行动学习实践专项——牛奶棚项目加盟商渠道专题研讨顺利召开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0年12月20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行动学习光明乳业牛奶棚项目再次成功举办专题研讨会。项目指导老师叶升、汪金爱特邀上海牛奶棚食品有限公司加盟商管理部负责人王斯磊经理及其团队4人专程赶赴华理,与30多名MBA、MPAcc、MEM学员组成的混合团队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共同探讨牛奶棚加盟商的挑选与管理、营销渠道定位以及加盟商渠道与自有渠道的协作等行动学习话题。


加盟商管理部王斯磊经理首先介绍了牛奶棚品牌的发展历程、行业现状与市场前景、加盟店的发展模式与现状、牛奶棚品牌的加盟优势,以及近几年加盟店的发展规划等重要内容,并就相关热点问题与项目团队进行了深入探讨。


213123.jpg


​叶升老师向与会成员介绍了加盟商管理项目的进展以及下一步细化安排,双方就细化安排中的相关内容进行深度讨论,在互相交流和探讨中逐步搭成共识,明确了本项目下阶段的主要工作方向:分析加盟店运营管理现状,将国内外标杆企业案例进行对比,明确当前和未来潜在的主要竞争对手,解构加盟商管理的重要环节,分析各个关键环节的影响因素等。汪金爱老师引导学生就光明乳业以及牛奶棚公司内部组织架构、业务管理流程、各渠道的营销定位和整个项目的关注热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456456.jpg


作为去年刚刚回归光明乳业的一家上海市传统烘焙连锁企业,公司目前运营品牌“牛朋”、“光明悠焙”等本地知名品牌,亟待通过创新与变革来抓住新的发展机遇。王斯磊经理及其团队以开放合作的态度,欢迎来自各行各业的华理MBA、MEM学员等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对目前市场的看法。王经理详细介绍了品牌加盟优势,公司总部对加盟店的支持,并与行动学习课题组同学讨论了在上海区域外探索混合加盟模式的可能性以及潜在的挑战。


789789.jpg


最后,加盟商管理部团队及王斯磊经理表示全力支持项目组的访谈、现场调研以及更为深入的专题讨论等项目活动,帮助行动学习课题组成员更为深入地了解线下加盟店的运营现状以及未来的定位和发展策略。叶升、汪金爱老师和30多位项目成员共同期待未来进一步的交流互动,以及更为深入的专题讨论等企业互动,确保本次行动学习项目的顺利开展并为公司的业务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