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21年秋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顺利开题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0月17日,商学院案例中心组织的2021年秋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开题宣讲会在商学院大楼401室隆重召开。当天到场的有陈万思教授、刘红丽副教授、杜伟宇副教授、董大旻副教授、马海英副教授等行动学习实践导师,本期共有8个项目进行开题答辩,2021级专硕学员们积极参与,现场座无虚席,气氛高涨。



宣讲会开始后,各项目申请人依次上台介绍企业背景、企业所遇到的问题、企业能够提供的资源以及对项目成员的要求,大家对此次开题答辩都做了精心准备。现场学员们反响热烈。


 

南通乐士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生产商用榨汁机的企业。近两年,受到疫情影响,公司销售出现波动,企业转型和产品升级的需求愈发强烈。该公司总经理郭晨曦(21级MBA学员,清华工科硕士)代表公司,提出了“即时鲜榨果汁在中国的商业模式探索”项目,公司希望通过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能够提出一种以上具备可行性的商业模式,并表示会全力配合企业调研,该项目当场组队成功。



杭州怡华纺织丝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公司生产、加工、销售、出口各类纺织面料,产品市场面向中国、美国、欧洲等多个国家及地区,是国内潮流品牌及欧美知名品牌长期固定合作伙伴。该公司副总经理王海峰(21级MBA中英班学员)代表公司提出,在国家“双控政策”影响下,供应链产能减少,公司原本生产及采购模式面临新的挑战。公司希望通过本次行动学习实践项目的开展,优化公司各职能部门流程,实现公司的全面产业升级和提升品牌影响力。



苏州蜜思肤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中国化妆品单品牌连锁标杆企业,连锁门店已覆盖全国多个省市地区,并于2016年完成“新三板”挂牌。该公司培训总监倪雯(21级MBA学员)与培训主管袁静雅(21级MBA学员)本次联合组队,共同代表公司提出,目前公司深耕渠道,计划未来三年战略门店数量翻倍增长,在此过程中面临着人才储备与培养的挑战。公司希望通过本次行动学习实践项目的开展,将店长培训周期由18个月降至8个月,为门店拓展提供人才储备。



经过激情澎湃的现场宣讲与答疑,本次开题答辩会进入了现场组队的高潮,基于前期的有效沟通,所有项目匹配导师成功、组队成功,8个项目团队当场满员。



随着本次开题答辩会帷幕的落下,一周时间完成正式组队确认后,2021年秋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将在“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指导下正式启动。


撰稿:王涛  审稿:陈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