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22年秋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鼎格工业软件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年12月4日,商学院刘红丽副教授带领其指导的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前往上海鼎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上海鼎格公司总经理及各事业部经理热情接待了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商学院案例中心陈万思教授和王涛老师也一同参加了本次调研。

图片1.png

上午,公司总经理和副总经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鼎格工业软件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及服务、公司的组织架构以及在其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鼎格工业软件已打造传统制造业、新能源、半导体、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其技术基因源于超精密高度复杂工业设备控制软件的研发历程,积累了深厚的工业知识和技术经验。

图片2.png

在指导老师刘红丽卓有成效的引导下,行动学习小组和鼎格团队就目前业务现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热烈讨论。通过刘老师不断的质疑和发问,在场所有人都受到了很大启发,大家都觉得本次行动学习现场调研收获满满。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下午,鼎格工业软件三位部门经理分别为大家介绍了设备软件事业部、智能制造事业部、PLM事业部的主要职责和核心业务,质量保证部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目前公司质量管理的目标与持续改进方案。

随后,为了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鼎格工业软件的相关产品和一线员工的工作环境,在PLM事业部经理(2022级MBA学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区域。高效、前沿的开放式办公环境,使各个部门之间协作交流更加方便,工作氛围也变得很活跃,团队工作更加高效。

图片6.png

同时大家也注意到,墙上的Daily Scrum看板非常博人眼球。召开每日站会可以检视冲刺目标进展,从团队的角度理解迭代工作情况,聚集团队成员,相互同步工作进展,促进更好的协作。更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特意选择了实体看板而不是线上共享文档,因为他们认为这可以使员工能够及时看到任务的进展情况,从而提升工作效率。

图片7.png

鼎格工业软件已积累了丰富的产品研发经验,有了很好的客户储备,目前正处于业务增长期。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在刘红丽副教授的引导下,将本次行动学习项目的问题聚焦在如何更好地进行市场拓展以有效提高公司产品销量。

本次调研得到了鼎格工业软件高层领导的大力支持,在业务繁忙之际抽出周末的时间积极配合,在此深表感谢。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成员表示将共同努力完成一份切实有效的方案,协助公司不断扩大市场,实现更好的发展。

图片8.png

 

相关链接:

鼎格工业软件专注于为制造型企业客户提供设计、生产、服务所需工具及系统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国家高科技园区,并于2021年成立无锡分公司。

公司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融合,在制造执行系统(MES)、工业物联网(IIoT)、设备自动化互联(EAP)、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产品/服务生命周期管理(PLM/SLM)、高端设备控制软件等专业领域提供软件产品销售以及解决方案的咨询、规划、定制开发和实施服务。

鼎格工业软件已打造传统制造业、新能源、半导体、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其技术基因源于超精密高度复杂工业设备控制软件的研发历程,积累了深厚的工业知识和技术经验,软件产品的研发注重对IEC、VDI、SEMI等相关国际行业标准的遵从和采用,研发和实施过程遵循IPD、CMMI规范。


撰稿:周煌,赵蕾

审稿:刘红丽,陈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