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项目概况
项目介绍

华理MBA是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主流项目之一,于1997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开办,以国际化、差异化、多元化作为项目的发展特色培养学生6000余人。华理MBA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以“基于交流而发展”为培养理念,率先将行动学习引入MBA教学改革,开创了“五位一体”的全新教学模式,并不断深化课程改革,注重与产业、与理工科、与定量技术相融合,通过系统化、模块化的课程体系以及沉浸式、混合式教学方法的整体设计,致力于将华理MBA学生培养成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并拥有现代管理新知识的管理者和领导者。

权威认证

同时获得 AACSB、AMBA、BGA 和 CAMEA 四项国际国内顶级认证的商学院

四大认证的共同点是都主要从学生质量、教学水平和社会服务的角度来衡量商学院,注重商学院教师的资质,选拔学生流程,学生培养中的质量控制,教学质量及学生满意度、学院与校友、业界的互动,国际化水平,学生发展战略,配套资源以及对学生的服务和学术研究能力等等。对于 MBA 毕业生来说,认证肯定了他们所获学位的含金量。对于雇主来说,招聘从这些高水准认证通过的院校所毕业的学生也是一种质量保证。

AACSB 2020年通过

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国际商学院协会,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非政府认证机构。AACSB教育认证制度之严、标准之高、冠居全球,世所公认,其代表着一所商学院的最高成就,也是商学教育达致世界级水平的重要标志。

AMBA 2011年通过

国际MBA协会(Associationof MBAs)总部设在英国,专门从事MBA的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注重商学院培养过程中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融合。AMBA独立于商学院之外,其目的是为了给学生提供大量的信息资料,使其可以做出最佳择校选择。并且华理商学院是无条件通过5年期再认证的学院之一。

CAMEA 2014年通过

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hinese Advanced Management Education Accreditation)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CDGDC)和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CNMESC)联合组织开展。认证工作以坚持高质量、坚持稳步推进、坚持开放与国际合作为基本理念,旨在推动中国工商管理教育质量持续提升。

BGA 2023年通过

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简称 BGA)旨在打造商业教育领域的“引领全球运动”, 致力于责任管理实践和终身学习,并希望为学生、经济乃至社会带来积极影响。其持续影响力模型(CIM)是整个 BGA 认证的基础,包括战略、毕业生成就、学术声誉、生态系统、社会等六项指标。华理商学院参与 BGA 认证是推进国际专业认证的重要步骤,对促进国际交流和合作研究,提高学院在国内、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推动学科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荣誉排名

项目分类
2023班级分类

全日制(学制2年):

通用中文班

华理-美国罗格斯国际班

华理-英国华威国际班

生物医药专业班

非全日制(学制2.5年):

通用中文班

大健康产业管理班

华理-法国雷恩EMBA双学位班

通用中文班

华东理工大学通用MBA由华理商学院的优秀教师和外聘企业专家联合担任授课教师,注重产教融合。专为具备一定职业发展志向,愿意通过系统性的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管理思维的有志青年量身打造,助其职业发展思路顺应产业发展趋势,推动其职业发展不断走向新高度。
培养目的
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本土管理能力,富有远见、创新精神以及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经营管理人才。
项目特色
多元化教学方法融合,促进学生在教学过程中深度参与、融入、体验。
七大中文模块,满足不同学习需求,构建“商业+科技”的知识体系,带领学生深度学习产业知识,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企业课堂”模式,邀请企业高管进入课堂同时在学习过程中嵌入国内外著名企业的参访。

华理-美国罗格斯国际班

合作院校为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是美国顶尖大学,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也是十大联盟(Big Ten Conference)成员之一。罗格斯大学在2020年度US News美国公立大学中排名第17、世界创新大学Top100。拥有250多年的建校历史,也是与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齐名的最古老大学。华理-美国罗格斯国际项目着重于培养学生领导力和人力资源管理能力,适合从事企业组织管理或未来有相关方向转型的人士。
培养目的
致力于培养既具有远见及创新精神,又具有国际化视野并根植于本土管理情境,掌握前沿组织管理与领导力理论与实践的经营管理人才。
项目特色
合作院校的管理和劳动关系学院在人力资源管理方向专业水平无论在理论还是实践都达到全美顶尖,被美国人力资源协会(SHRM)评为“全美最优质的人力资源项目”。
立足国际前沿,紧密结合本土。以国际最前沿的组织管理与领导力理论为构架,又与中国企业管理实践紧密结合,有助于学生从战略高度进行组织管理。

华理-英国华威国际班

合作院校为英国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是一所闻名世界的顶尖大学,是有英国常春藤之称的罗素大学集团成员。 2023年QS世界排名64位,2023《泰晤士报》排名位居全英第9位,2022REF英国大学官方排名科技产出位列第7位。 华威大学是英国新兴大学中发展最好的大学,其学科设置和课程设置适应时代的发展,培养出众多高质量学生,曾获英国Highfliers最受顶尖雇主青睐的大学毕业生排名:全英第一。 华理-英国华威国际项目适合关注产业转型、运营模式创新、供应链效率升级、国际化运营的人士。
培养目的
培养具有国际化商科视野的运营和供应链领域高级管理人才。
项目特色
合作学院为英国唯一拥有制造业皇家教授席位的制造学院(Warwick Manufacturing Group)。
国内首个跨学科培养的 MBA 项目,以工商跨界的方式,由中英双方教授联合授课。
华理MBA独特的行动学习实践贯穿整个学习过程,探索中外前沿案例,课堂所学,即刻实际转化。

大健康产业管理班

华理MBA-大健康产业班是华理MBA结合华东理工大学独有的学科优势和行业影响力及中国经济与产业发展趋势,开设的项目中极具特色的创新产业MBA项目。该项目敏锐把握时代发展方向,紧跟大健康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生态布局,结合华理MBA极富特色的“五位一体”培养模式,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与管理模式的核心内容:“如何有序建立产业链和价值链”、“寻找产业核心模块”、“如何建立可持续竞争优势和商业模式”进行系统学习且深入探寻。培养专业的健康产业经管人,为实现“健康中国梦”不懈努力,赋能大健康产业管理精英,致敬大健康产业发展时代。华理MBA-大健康产业班适合在大健康产业已有所发展或看好大健康产业趋势,立志向该行业转型、深耕的有为人才。
培养目的
致力培养具有全球化视角并能立足中国大健康产业实际的高级专业大健康产业管理精英经管人。
项目特色
理论与本土经验紧密结合,整合行业知名的教授、学者、企业家、咨询机构资源,拓展学生在大健康产业领域的专业知识、强化本土资源、研究本土政策与趋势的能力。
师资结构多元化,师资队伍由大健康领域的学科领军人、资深教授、学者和具有丰富经验的大健康产业企业家、经营管理人员等组成。
注重与产业实际融合,不仅赋予学生大健康产业完整的视野,还把学生直接带入产业的实际运营中,使学生学会洞察在未来科技发展和大健康产业变革下所带来的挑战和发展机遇,以培养学生实际应变力。

华理-法国雷恩EMBA双学位班

合作院校为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Rennes School of Business),ESC RENNES是全球顶尖1%精英高等商学院,已获得AACSB、EQUIS、AMBA三重权威认证,欧洲最国际化的精英商学院。2022FT全球EMBA排名89位、FT全球管理学硕士第51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商学院排名第27位、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全法第9。华理EMBA成立于2009年,已经培养了800多位优秀的高层管理者和企业家,具有卓越的社会声誉:获得《经理人》2020中国最佳EMBA排行第12名。华理-法国雷恩EMBA项目适合希望通过系统的学习和体验,修炼自身领导力、战略决策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的未来战略型高端人才。
培养目标
打造具备国际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善于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全球化高级管理者。
项目特色
所有课程落地在上海完成,不出国门可以获得双硕士学位。
培养国际竞争环境下经营管理能力,全面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和决策方法。

生物医药专业班

生物医药产业已然成为国际科技与经济发展的战略制高点,新一轮的科技突破,如人工智能、基因技术、细胞工程、数字化转型等,正悄然催生全球生命科学的重大变革。我国“十四五”规划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急需推动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加快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但我国生物医药产业正面临“跨学科科创型管理人才”的巨大需求缺口。华理全日制MBA生物医药专业班聚焦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由生物工程学院、药学院和商学院三大学院强强联手,聚焦全球与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重要领域的创新与发展,立足“中国研发+中国制造”,特别是在研发创新、生产运营、产业管理等重要领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市场洞察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复合型管理者和创新实践者,以科创型MBA全力推动行业新未来。

学生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