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项目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

发布者:教学与学位管理部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会计系唐松莲副教授于2016年10月28至10月30日在长沙参加了湖南大学主办的第八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会议分为六个部分:案例教学主论坛、财务会计案例教学分论坛、财务管理案例教学分论坛、管理会计案例教学分论坛、审计案例教学分讨论、研究型案例分讨论。

主论坛由厦门大学沈艺峰教授和湖南大学刘桂良教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沈艺峰教授认为我们Mpacc教育主旨应是以学生为中心,激发学生终身学习的热情。同时他强调一个好的、优秀的教学型案例需要符合四个原则:(1)知识性;(2)创新性;(3)趣味性;(4)拓展性。刘桂良教授从目标选择、资料准备和案例意义分析三个层次分享了成功开发教学案例的心得。通过参与此次案例会议,与同行进行广泛和深入交流,主要心得如下:(1)我们学校的Mpacc教学中应该加大利用“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和“会计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的案例资源,建议mpacc项目中心可以成为会员单位;(2)学院可激励老师编写教学型案例,这是一种趋势;(3)推荐和分享一本编写案例教学的书《深度案例思考法:从怎么可能到原来如此》。

总之,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既更加深入了解了案例教学方法在教学中的运用技巧,同时,加深了兄弟学院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