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项目新闻

职路访谈|大健康领域职业导师张晗:种下一份期待,在未来遇到更优秀的你们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是追求职场环境的舒适区?

还是不断探索职业生涯的健康成长?

对职场成长道路的探索

需要一位志同道合的良师。

今天,就同MedBio创立者张晗老师一起,

回望他就读华理MBA后

反哺母校成为职业导师的历程。

张晗

MedBio 创始人

华理MBA职业导师

1626924257230035419.png

“母校华理的两年耕耘

让我结识了优秀的我们

也让我种下一份期待

期待华理MBA未来会让我遇到

更优秀的你们”

张晗自华理MBA毕业后创业的MedBio(MedBio Pharmaceutical Technology Inc)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自主研发生产、立足于生物医药及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的产品供应商及服务商,更重要的是公司中有半数以上的主创人都来自华理MBA。

1626924351910026991.png

张晗在华理MBA读书期间收获良多,获得了人生和事业上新的进展。毕业后也希望反哺母校MBA项目,能够跟后面的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加入了新一年的职业导师计划。

1626924460077038994.png

张晗一直坚信MBA应该是一个个非常独立且成熟的个体,每个MBA同学都可以在学习中成就自我。作为华理MBA的过来人,张晗建议同学们在读期间可以大胆试错,华理MBA是最好的学习平台,是一个非常包容且充满可能性的试错平台。张晗在就读期间参与过行动学习、青年领袖双创、互联网+创业、全国案例大赛、亚太演讲大赛等活动,他认为最大的收获并不是取得了众多奖项荣誉,而是在参与这些活动过程中,在每一个活动的背后,团队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的打磨、思考和交流,过程的价值远大于结果。在这些过程里,同学们能够在各种活动以及项目中让自己的想法得到印证,领导者决策性失误或者个人性格与专业上的弱点带来的后果会远远小于在职场中的实际得失。

1626924514597064934.png

在张晗眼中,MBA的另一个价值在于经历。同学情、校友情一定只会源自共同的经历。经历也是认清自己和他人最好的方式和方法,不论是在腾格里沙漠里三四天的并肩拼搏,还是在学术大赛中的灵魂碰撞,都能够让一个舒适圈里的中年人或是经验尚浅的90后彻底的暴露出自己和身边每一个人的特质,继而回答那个很重要的职业发展问题: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以及你想和哪些人在一起。张晗近两年事业上的伙伴,都源自在华理认识到的非常优秀且友爱的同学,拥有诸多刻骨铭心的经历,并且一起寻找到了共同的目标。

张晗认为对自己和他人的真诚、对新鲜事物的学习精神、对个人集体的责任与担当以及更好的接受错误与失败,这些都是职业人应该具备或者强化的职业品质,都能够在MBA学习过程中找到更多的机缘去历练和感悟。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MBA或许才会让你更加期待。MBA学习过程是让我们拥有更好的工作岗位,更丰厚的工作收入以及更崇高的工作幸福感。

张晗还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心:“还记得华理MBA很有代表性的项目——行动学习。我参与第九期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获得了金奖,也参与了行动学的实践项目,并获得了第一名。这些项目都非常好的将理论与实践很好的结合起来。同时,华理MBA职业发展计划为我们搭建了很多优质的平台,帮助我们完整的认识自己,找到未来职业的方向。感恩的是母校华理的两年耕耘,让我结识了优秀的我们。也让我种下一份期待,期待华理MBA未来会让我遇到更优秀的你们。” 

职业导师计划”是面向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学生实施的职业发展指导实践项目。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聘请校外有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企业高管、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创业成功人士,担任在校生的职业导师。在为期一年的职业导师计划中,导师在学生学业、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咨询、建议和指导,帮助学生培养职业意识,更深入了解职业环境,完善职业发展规划,提高职业发展技能,寻求最佳职业发展方向,全面提升职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