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项目新闻

【喜讯】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授予权获批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636973710177087698.jpg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授予权获批,并计划于2022年开始招收工商管理学术型博士生。

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科1990年开始招收国际企业管理专业本科生,199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经过全体教师长期不懈的努力,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针对上海及长三角产业高度融入全球价值链,高科技创新企业与传统企业并存现状,华理工商管理学科在制度创新与企业变革、国际化经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承担了重要的国家级科研项目,涌现了大量的高水平成果,为当前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下企业管理研究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也为学校MBA、EMBA、MPAcc等专业学位教育提供了教育水平保证。

此次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后,工商管理学科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拥有企业管理、会计学、技术经济及管理等二级学科博士点3个,并同时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及二级学科硕士点3个。工商管理学科将继续在教学科研上与本校能源、材料、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学科深度融合,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服务全国,为培养新时代急需的“创新+科技+国际化”高层次复合型商科人才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