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项目新闻

喜讯 |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荣获“2021年度商科教育行业标杆院校”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640855091654046003.jpg

为庆祝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华诞,12月24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1央广网MBA教育峰会暨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三十年栉风沐雨,三十年春华秋实,来自国内外各界领导、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共此盛时、共襄盛典,总结分享优质商科教育经验与思想,多视角、多维度探讨新时代中国商科教育的发展与变革,为中国经济腾飞贡献管理智慧与力量。同时,为致敬中国MBA教育30周年,表彰和激励商科教育领域内的优秀头部力量,会议颁布了多类荣誉奖项。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将行动学习引入MBA教学改革,凭借特色项目创新、优秀的教学质量在风起云涌的大变革中,书写中国故事,在中国经济发展与世界相容舞台上贡献中国管理智慧,让中国MBA教育案例走进国际智库,荣获“2021年度商科教育行业标杆院校”。

1640855182474005597.jpg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集工商管理、经济学科及管理学科为一体,致力于管理与经济学科的融合发展。学院已通过AASCB、AMBA、CAMEA三大认证,拥有11个本科专业、 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 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工程管理硕士(MEM)、会计硕士 (MPAcc)、金融硕士 (MF)、中外合作MBA等专业学位项目以及高层管理培训 (EDP)项目,构建了系统的、高质量的终身教育体系。学院拥有一支学术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以成为“国内一流商学院”为愿景,以基于“交流而发展”为培养理念,通过专业知识交流、管理经验交流、社会网络建构三大平台,践行“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

1640855257446071009.jpg

作为国内MBA行动学习教学模式的首倡者, 2013 年,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以行动学习为核心的MBA教学模式改革项目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014 年,华理商学院作为发起单位,全国 20 余所知名商学院共同成立行动学习联盟以促进各大商学院MBA教学模式的创新。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提出“ 行动学习三角 (Action Learning Triangle, ALP)”作为 MBA教育变革的理论基础,以此来改造MBA教育项目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华理商学院对传统的课程体系进行反思,提出了以行动学习为纽带的培养模式。在新的培养模式下,以学生为主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能力提高和知识积累同步。

1640855589985051601.jpg

在课程中MBA学生以行动学习小组的方式组成团队,共同帮助企业解决真实存在的管理问题。在此过程中,教师转变为催化师,更注重引导和协助,学生独立获取信息、发现问题、独立制定问题解决方案并共同实施,在实施的过程中,学生不断进行反思和质询,主动调整,完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最终达到提升学生综合实战能力的目的。

2021年度商科教育行业标杆院校:

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


信息来源:MBAedu

图片来源:MBAedu、摄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