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项目新闻

【喜讯】华东理工大学MBA入榜QS全球排名,位列大陆前10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666608757060006192.jpg

近期,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对47个国家地区的MBA项目进行排名,华东理工大学全日制MBA位列亚洲地区第43位、大陆地区第10位。

QS的每一个商科硕士排名都是根据项目在就业能力、创业精神和校友成果、投资回报率、思想领导力及班级和师资多样性等五个关键指标上的表现来评定的,中国大陆今年有10个MBA项目上榜。

1666608812566038279.png

图1  华理全日制MBA 2023QS全球全日制MBA排名

华理MBA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商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在课程设计上注意与工科融合、与产业融合、与定量技术融合,致力于培养管理知识与科技发展、前沿实践紧密结合的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华理MBA中文班开设了智能制造与智慧运营、大数据商务分析、创新创业管理、洞察商业趋势的新营销管理、领导力与组织管理、新兴产业金融投资、国际商务、商务咨询管理实践八个中文模块课程,充分满足学生培养的需求。与知名大学联合开办全日制华理-美国罗格斯国际班、全日制华理-英国华威国际班以及非全日制华理-法国雷恩EMBA。与此同时,华理MBA顺应国家发展趋势,紧跟产业发展脉搏,于2021年开设大健康产业管理班,为大健康行业培养顶尖的管理人才。

1666608888834073742.jpg

图2  华东理工大学MBA课堂

华理MBA秉承“基于交流而发展”的培养理念,在由理论课堂构建的专业知识交流平台外,还打造管理经验交流、社会网络建构交流平台。与阿斯利康、中电金信、欧普照明等30多个行业头部企业签订产教融合基地协议,让学生有机会与行业专家、企业领袖交流互动,把握前沿的管理实践。通过知行合一讲坛、学生俱乐部、行业沙龙、创新创业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会、商院云讲堂等交流平台发展学生的领导力、社会责任意识、团队协作能力、创新精神,使学生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注重职业发展平台建设,帮助学生准确定位个人优势、明确职业生涯发展的方向及目标。通过职业洞察、企业实践、资源对接以及就业指南四大模块,聘请160多位职业导师帮助学生解决职业问题,满足学生职业发展的需求。

1666609338809085464.jpg

图3  依次为产教融合基地签约仪式、商院云讲堂、

互联网大赛、戈壁挑战赛

1666609380980002391.jpg

图4 依次为行动学习案例集、中国行动学习论坛

在此基础上,华理MBA项目勇于探索教学改革,作为首家将行动学习引入MBA教学的院校,构建了“线上理论教学-线下价值共创-行动学习实践项目-行动学习教学案例-毕业论文”五维一体的教学模式,在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于2012年成立行动学习教育联盟。在上海MBA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于2020年成立行动学习专委会,行动学习的教学模式在更多的MBA院校中得以推广。基于行动学习的两项教学成果《以行动学习推动MBA培养模式创新》《价值引领、行动学习驱动的理工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改革与实践》分别获得2013年和2022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基于行动学习实践项目转化的行动学习教学案例共有10篇获得全国百优案例,67篇入选毅伟商学院案例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等各大案例库。


信息来源 | Quacquarelli Sym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