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项目新闻

赓续四十,发展有道——商学院校友班委代表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4月15日下午,2023年商学院校友班委代表大会在徐汇区商学院大楼406报告厅顺利举行,本届班委代表大会主题为“赓续四十,发展有道”,旨在以校友班委代表为桥梁,广泛听取校友代表对学院校友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682044670701035812.jpg

商学院党委书记侯丽敏、副院长楼高翔及部分教育项目部负责校友工作的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来自普研、本科、MBA、EMBA、中澳MBA、工程硕士、MEM、MPAcc、MF等教育项目近一百五十位校友班委代表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大会由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主任袁竹君主持。

1682044698130061023.jpg

大会上侯丽敏代表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长期对母校发展给予无私支持的校友表达最真挚的感谢。她指出要通过班委代表大会这个平台及时了解校友们的需求,为今后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提供更为精准的依据。她强调,今年恰逢商学院成立四十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更要凝聚起更多校友,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集多方之力服务社会。

1682044729270051887.jpg

楼高翔在会上做《商学院校友工作报告》,报告从明确校友工作使命、搭建各类校友发展平台、凝聚多方校友力量以及感恩与传承等四个方面对学院校友工作进行了总结。楼高翔表示,商学院发展四十年来已经积累了超三万五千名校友,这对校友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学院校友工作要继续加强母校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与合作,进一步打造品牌校友平台。希望广大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母校的怀抱永远为大家敞开。

1682044756860041232.jpg

近些年,学院的校友工作越来越得到校友们的认可和支持。华理无锡校友会会长、87届化学工程专业研究生、无锡市帆鹰警用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乌信梓校友对商学院大楼212教室进行冠名。当天侯丽敏与乌信梓共同为冠名教室揭牌,乌信梓更与现场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华理情缘。

1682044783015075971.jpg

随后,校友读书会会长赵秀敏作为校友俱乐部代表,向大家就“如何保持校友组织活跃度”进行主题分享。

1682044809669024860.jpg

在“知心课堂”环节,与会校友代表们有机会重返课堂,再听一堂课。陈亮副教授为班委代表们带来了题为《正念,能带来奇迹》主题讲座,现场陈亮老师用具体生动的例子启发大家思考,大脑的奥秘与商业和创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校友们在互动中从一片叶子里看到了大组织与小组织的优势各异,更从叶子里体认到人生的变化与玄妙。

1682044833744069219.jpg

在大会分组讨论环节,各位代表对学院校友工作进行了主题讨论,校友们积极建言献策,讨论热烈。讨论结束后各组代表分别分享了讨论结果。校友们建议学院进一步提高校友组织的宣传度,通过更有特色的品牌活动提升校友粘合度,打造资源整合的校友平台;同时班委代表们都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起到带头作用,提供多方面支持,做好桥梁作用,增强凝聚力,为学院连接校友提供更多可能。

1682044861804080878.jpg

撰稿:沈艽

审核:袁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