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招生信息

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优秀学生选拔实施方案(2021级)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致力于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为了选拔一批具有管理能力的优秀学生,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特实施“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优秀学生选拔计划”(以下简称“优秀学生选拔计划”),对表现突出的申请者实行ABC档优选加分政策。

2021级优选面试要求及流程如下:

一、选拔原则

1.公平、公正、公开;

2.申请者自愿申请,学校综合评价后按优选成绩高低进行加分。

二、申请条件

1.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

2.符合当年教育部关于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报考条件。

(1)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3) 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3.同时,鼓励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申请:

(1)世界500强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

(2)国有大中型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

(3)自主创业者,个人股份占25%以上;

(4)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等重大奖励获得者;

(5)各类高级职称获得者;

(6)其他有特殊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

三、申请方式

有意参加优秀学生选拔计划的申请者,须在参加全国管理类联考前,按照以下流程进行执行本计划:

申请者登录华东理工大学MBA/EMBA官方网站http://mba.ecust.edu.cnhttp://emba.ecust.edu.cn进行网上注册申请,选择面试批次,并真实、全面、详细地填写信息。注册申请完毕,系统会生成预审号。

四、优秀学生选拔面试流程

面试为个人面试,面试小组将对申请者进行全面考察,时间为20分钟。其中:

1. 个人陈述(5分钟)

考生通过个人陈述进行自我介绍(过往的学习、工作经历、兴趣特长等)、职业发展计划,以及目前的公司、职能及业务情况。让面试官能快速认识你,并清楚地了解考生报考华东理工大学MBA/EMBA的目的与计划。

2.问答环节(10分钟)

(1)中文面试:深入考察申请者的专业知识、领导潜力、人际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学习能力、职业素养等方面。

(2)英语口语面试:主要考察申请者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3.附加题(5分钟)

五、优选加分政策 

优选加分根据面试总分来评定,面试官根据考生的背景评估、英语能力、综合素质以及附加题回答情况进行评分。每一批次的面试结束后,将按照成绩高低,对达到优选计划入选标准的申请者给予A档、B档和C档优选加分,对于未达到优选计划入选标准的申请者,不给予加分。申请者可于面试一周后,登陆“华东理工大学MBA/EMBA优选面试在线申请系统”查询面试结果。

优选面试加分政策如下:

A档:优选加分为40分。

B档:优选加分为30分。

C档:优选加分为10分。

D档:不享受加分政策。

参加优选面试的申请者,如第一志愿报考华理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联考初试成绩达到报考当年我校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复试分数线(含总分和单科分数),将在复试成绩基础上增加优选加分后与初试成绩一起计算综合成绩。最终将按照本专业的招生计划和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

未能达到当年我校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复试分数线(含总分和单科分数)的考生,不享受加分政策。

防控期间不组织现场优选面试,采用网络线上面试的形式。疫情解除后,举行线下面试。具体面试形式项目部按面试批次通知。

本方案解释权归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所有。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0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