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招生信息

全奖获得者陆彦君:用“高分者心态”拿下全额奖学金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作为“制造强国”,中国的兴盛离不开每一位实业家的贡献;而作为上海正潼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行政副总裁,陆彦君对一砖一瓦的筑造充满匠心,也对其背后支撑着的理论知识充满好奇。为匠心提供动力,以知识赋能自我,她以“高分者心态”考入华东理工大学MBA,赢得全额奖学金开启了自己的知识迭代之旅。

1634013801590044634.jpg

华理MBA是量身定做之选

硕士毕业于哥伦比亚伊菲特大学地缘政治系的陆彦君,曾经从事过一份高光职业——政党外交。游走于政治边缘,斡旋于政党之间,陆彦君时刻感受着国际风云变幻,也深感国家繁荣昌盛的重要性。机缘巧合下,她决定调整工作方向,沉淀到更具象的建筑行业,进入了上海正潼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担任行政副总裁。

“行业和岗位发生的这种极大转变,让我在工作中经常遇到超过自己知识框架的问题。”180度的职业赛道转弯让陆彦君意识到了知识短板:“继续学习才是提高自己职场能力的不二法门。”她坚定地表示。

为了突破知识瓶颈和思考框架的局限性,已经拥有研究生学历的陆彦君决定就读MBA。“华理的中美国际班人力资源方向几乎为我量身定做!”她惊喜地说道。无论是课程设置上的高专业度、还是时间安排上的高灵活度,华理的中美国际班课程都完美契合了她的需求;而作为上海知名高校,华理MBA雄厚的师资力量同样让陆彦君心仪不已。华理MBA就这样成为她的不二之选。

1634013901143036823.jpg

“高分者心态”下的冲刺秘诀

由于工作时间安排紧凑,陆彦君的备考时间只有三个月不到。并不充裕的备考时间,倒逼她必须制定严格的备考计划——工作日每天复习2-3个小时,周末每天复习4-6个小时。“有了备考计划后,专注力就成为执行的关键。”严格的自我要求,让陆彦君能够在短时间内保持高效的学习,专注力与执行力的叠加让她对考试更有信心。

那么,该如何冲刺高分?

1634013976415041053.png

“冲刺高分的秘诀就是要有‘高分者心态’”陆彦君说,“我就是本着拿下全奖的分数去考试的”。斗志之下,她更有一份沉稳和理智的心态。在没有任何复习的情况下,她特别为自己安排了几场“裸考”模拟,把近几年的MBA真题试卷都做了一遍,为离开校园多年的自己做了一次摸底调查,测试下自己的实力离拿全奖有多远。

在明确分数差距后,陆彦君又对自己的总体学习情况进行了分类取舍,针对性地将每一项分差落实到每一个考试板块,细化到每一个小模块。“加强还有潜力的板块,放弃自己不擅长的问题,把精力放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突出重点,懂得取舍,善于扬长避短,这就是陆彦君的备考“心法”。

如今,如愿以偿的陆彦君正兴致勃勃地等待新学期的到来。她一直信奉着一句人生格言:“无论好坏,每一段经历都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对陆彦君而言,华理MBA的学习之旅必将给予她宝贵的蜕变和深远的影响。对此,她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