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招生信息

独家爆料!你要的奖学金高分攻略来了,点击获取学长学姐“现身说法”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636708585850055624.jpg

姓名:蒋尧

班级:2021级全日制中文2班

就职企业:江苏博朗森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担任职务:人力资源部经理

毕业院校:东华大学

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格言:天生我材必有用。

目前从事什么行业,为什么会选择华理MBA?

目前从事医疗行业人力资源工作,期望回到校园,借助系统性学习机会,提升自我。华理MBA是我考虑上海的高校后,综合考虑学校口碑、专业度、个人实际需求后,作出的综合选择。

尽早确立学习目标,定好目标院校;如果有可能,最好选择专业辅导机构帮助自己备考;如有可能,找到一个备考伙伴,互相督促鼓、鼓励、信息共享。

在英语、逻辑、写作等复习中,你认为什么是重要的?

从分值占比来说,英语最重要,但需要结合每个人的优势科目,有所取舍;另外一个,最好在一开始,就明确自己的分值目标,珍惜每次模拟考试的机会,保证优势科目稳定得分,弱势科目尽量拿分,最终确保达到总分目标。

想要冲刺高分有什么秘诀吗?

我自己的经验,第一:对自己的各科目情况有相对明确的认识;第二:优势科目,必须保持优势,弱势科目,保证基本分不丢;第三:系统刷题,尤其是数学和逻辑,应该把近10年真题认真刷完;第四:坚持到底,从备考到上考场,会经历很多次打击,但一定要坚持下来,幸运总是会光顾更加努力的人;第五:要获得家人的支持,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基本功扎实+过程努力+走上考场=高分。

你期待在华理MBA有哪些收获?学到些什么?

希望能结识志同道合的同学,拓宽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1636707103065024759.jpg

姓名:徐伟

班级:2021级全日制中文2班

就职企业:江苏长江口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担任职务:工程项目主管

毕业院校:山东科技大学

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格言:越努力,越幸运!


目前从事什么行业,为什么会选择华理MBA?

目前在一家大型国企工作,主要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拥有一级建造师建筑专业及市政专业证书。在自身工作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自己不但要有工程管理的专业知识,也要有丰富的工商管理知识及相关经验。作为一名优秀的管理类人才不能仅仅只是管理工程项目,更要管理团队,管理公司,这样才能使我的未来方向更有前景。我认为华东理工的MBA的课程都很实用,尤其是行动学习,能够正确且快速的提升自己。

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备考经验?

由于本人从事工程管理工作,在考研的同时也在备考建筑类证书,所以备考的时间还是比较少的,从10月份开始正式进行学习,我主要就是刷真题,将近8年的真题刷了两遍。如果个人目标是过线的话,我认为刷真题就是最简单实用的方法了。

在英语、逻辑、写作等复习中,你认为什么是重要的?

个人认为逻辑复习比较重要,在采取正确的方法下可以实现投入时间少提分快的效果。

想要冲刺高分有什么秘诀吗?

对于冲刺高分的话,我认为写作还是很关键的,写作题目少但分值大,如果在写作上出现偏差的话,考高分就很难了。

你期待在华理MBA有哪些收获?学到些什么?

我期待能在华理MBA系统学习管理知识,开启系统管理思维,打破思维格局,开拓眼界,同时能够丰富的自身的人脉资源,为我之后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1636708398583020014.jpg

姓名:杨佳赛

班级:2021级华理-英国华威国际班

就职企业:施乐辉医用产品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担任职务:全球采购中心采购经理

毕业院校:江南大学

专业:电气技术

格言:决心是成功的开始!

目前从事什么行业,为什么会选择华理MBA?

目前从事的行业为医疗器械行业,公司在中国涉及的主要业务为骨科产品,运动医学产品和高级伤口护理类产品。我在公司任职于全球采购中心,主要负责的产品是公司骨科器械以及运动医学类产品。

读MBA的目的:学习现代金融和管理类的知识;能够和优秀的人群在一起,使自己不断进步,从而提高自身在职场的竞争力。

业界对华理最多的评价—务实,且其在供应链管理方向优势非常明显,所有这些促使我在学院筛选方面选择了华理。

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备考经验?

2020年9月才萌生了考MBA的想法。当决定备考时已经9月底,离考试一共是100天不到的时间。100天的时间,略微有点短,个人认为最合适的备考时间最好能在120天左右。

其次参加一个好的培训机构还是有必要的。培训机构已经将各科所有的知识点和考点做了比较好的分割和整理,这样可以节省自己归纳和整理的时间。

英语学习的重点在词汇量,主要利用碎片时间来学习。数学和逻辑需要总结知识点和考点,且针对相关知识点和考点多做题,多刷题。写作重点在于总结,主要总结反驳点,文式和格式。写作不用太早开始练,以我个人备考经验,我认为考试前一个月开始练习即可。但考试前,一定要自己亲笔写3~5篇文章,找一下文感和笔感。

在英语、逻辑、写作等复习中,你认为什么是重要的?

英语—首先是词汇量,建议在整个备考周期中将考研词汇过3轮。其次英语的写作可以背一些历年优秀范文。主要看他们的一些标准句式和段落的分配,在考试中基本都可套用。

逻辑需要根据历年的真题整理出解题的诀窍,近年来综合推理考的比较多,找到推理点比较重要,一般在文中多次出现的已知条件会是推理的切入点。具体同学可以自己总结。

语文的两篇作文一定要写,且一定要写完,写完就有基本分。在实际考试中考卷会提前下发。个人建议拿到考卷后优先看写作,在心中根据备考的总结,可以先想好怎样落笔,一旦允许答题时,可以立马动笔,个人觉得可以节省时间。

想要冲刺高分有什么秘诀吗?

秘诀一定是多花时间,多刷题,外加科学的学习方法。

数学和逻辑两门学科,在考研备考开始阶段不要急着做真题。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所有章节的知识点过完,且将每个章节的课后练习认真地做完,并自我总结各章节中自己的薄弱点。针对弱的章节,在去寻找相关的视频对相关章节加以巩固。在第二阶段主要以刷历年真题为主。且针对真题中自己错误的题,一定要对照答案,看自己错误的点在哪里,没有考虑到的点在哪里,做相应的整理。第三阶段主要针对自己的错误点和相关章节,再做相应的加强和练习。

最后综合考试的时间是很紧的。考试的节奏把握非常重要。在模拟真题训练中一定要进行时间控制,让自己找到考试的节奏。我的时间分配是作文55分钟,逻辑50钟,数学65分钟,多余的10分钟用于检查。我综合的做题顺序是先做作文,然后逻辑,最后做数学。考试的时候一定不要固执于一道题的得失,按照自己找到的节奏去完成整张考卷。

你期待在华理MBA有哪些收获?学到些什么?

能够结交到好的老师,好的同学,成为好的朋友。学习到更多专业的知识,成就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