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招生信息

独家揭秘:成功若有范式,且看他们如何拿奖上华理!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637831847661015619.jpg

姓名:多春潇

班级:2021级大健康产业管理班

公司名称:法兰蒙(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担任职务:销售经理

毕业院校:上海交通大学

专业:热能与动力工程

格言: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生活态度,让内心更充盈,让人生更精彩

目前从事什么行业,为什么会选择华理MBA?

交大毕业以后,我在制造业奋斗了十多年,2020年疫情的间接影响,令我萌生了读MBA的想法。我的朋友中有许多是华理MBA毕业的校友,耳濡目染之下,我感受到华理MBA勤奋务实的学风。结合个人情况,综合考量了备考、择校的种种因素,我更希望能在优秀的学风下脚踏实地的学习理论知识,因此十分果断地选择了华理。

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备考经验?

首先,学弟学妹们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一个学习班,为自己创造一个固定的学习时间,感受全身心投入的氛围,课堂上学习到的一些应试小技巧也是十分实用的。

其次,按部就班地学习是关键,无论多忙,都要坚持投入时间来学习,只要大家能坚持下来,上岸时回顾复习经历,就会发现那些复习的时光有苦有甜并没有那么难捱。

最后,全力以赴不留遗憾,激励我们学习的又一大动力是华理为我们考生提供的丰厚奖学金,联考奖学金、英文奖学金等都十分给力,对待考试全力以赴,何乐而不为呢?

在英语、逻辑、写作等复习中,你认为什么是重要的?

几乎每一年MBA学生最容易忽略的就是写作,实际上联考卷面中写作所占的分值并不低,我认为写作带来的收益回报是非常高的,通过练习提高一档写作水平带来的分数提升不仅多还稳定。

回顾我考前最后一个月的写作复习状态,我是这样要求我自己的:第一,卷面整洁,字迹工整,练习写字速度。第二,严格把握写作格式要求,作文头中尾三部分格式清晰。第三,熟悉范文以及复盘课堂笔记后,一定要自己上手去尝试写作,保持练习的频率。以上经验供大家参考,如果能坚持练习,写作水平一定能实现明显的提升,实际上了考场也能快速有效地完成写作部分,为客观题保留更多的时间。

想要冲刺高分有什么秘诀吗?

考高分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考前所有的模拟考我都一次不落地参加,每一道题都当做考场上的真题来对待。在平常的考试模拟中,看分数仅仅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查漏补缺,回归到复习节奏和知识点中去。不要太拘泥于模考分数,让分数施加过多压力。最后真正考试时,做好时间、节奏控制,体现出自己真实的实力即可,就是这么简单。

你期待在华理MBA有哪些收获?学到些什么?

第一,做好身为学生的本职工作,保持备考时认真的学习态度对待全新的课程,夯实理论知识。同时,我也很期待在学习的过程去寻找和接触更多的机会。第二,我希望可以不断的打开自己的思维,学以致用,逐步地积累实现量变到质变的突破,让自己接近更优秀的状态。

1637831991672043484.jpg

姓名:阮明珠

班级:2021级非全日制中文2班

公司名称:德莎(苏州)胶带技术有限公司

担任职务:技术主管

毕业院校:华东理工大学

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

格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目前从事什么行业,为什么会选择华理MBA?

目前在一家化工类相关的制造业德企研发部任技术主管,因为硕士就是华理念的,对华理很熟悉,加上化工行业背景也是华理非常擅长的领域,综合考虑下还是希望能来母校继续新的学习旅程,以增强自己管理上的能力。

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备考经验?

对于管理类联考来说,由于大家的背景及工作生活状态不尽相同,经验只能供参考,取其中最适合自己的方案。实际上知识并不是很难,特别是对于刚参加工作不久,年轻的同学来说,很多知识可以快速上手,但是切莫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保持持续的学习状态。

对于参加工作年限较久,平时工作生活忙碌的同学,建议循序渐进,可以通过上课或者通过APP观看学习视频先熟悉各科,然后再通过刷题来增进理解。另外一个建议就是视频学习或者上课每个老师的侧重点或者讲课方式不一样,选择自己接受度最高的即可。

学习是一件充实的事情,千万不要让学习成为负担,如果有积极的研友的话最好,这样可以互相分享一些学习方法和资料,互相鼓励。

在英语、逻辑、写作等复习中,你认为什么是重要的?

在我看来,这几门里,英语可能是大家最熟悉的,英语是得阅读者得天下,英语的复习建议真题为主,可以买一本历年英语真题,外加每天坚持学习单词,英语写作部分,可参考紫皮书写作部分。

逻辑,最重要的是看透题型和知识点,不少题目都是一样的套路。要善于总结和发现做题思路,另外逻辑如果做历年真题会发现,这几年得侧重点和过去相差很大,相应花费得时间较以往多,考试时要把握好时间

作文,大作文主要在于积累写作素材,可以从现在开始多听新闻,积累素材,同时推荐买一本相应的写作素材的书,小作文写作套路明显,可以通过上课或者网上视频来学习,作文课一般时长较短,建议考前花时间看一下。另外作文一定要动笔写,才知道自己的写作速度及字数情况等。

想要冲刺高分有什么秘诀吗?

首先自己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以及各科水平,复习的时候可以合理分配时间,比如你的目标是235,意味着你失分要控制在65分以内,再把这65分分配到各科中,就可以明确你想要完成这个目标,各科需要达成什么目标。再针对各科距离目标的情况,适当调整复习计划。

另外心态很重要,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建议考前综合以近几年的真题真实模拟考试情况,综合考试的时间非常紧,节奏一定要调整到自己最适合的状态,自己会做的题一定要做对,切莫慌乱。

你期待在华理MBA有哪些收获?学到些什么?

通过在华理的学习,希望能够尝试和挑战自己甚少接触并不擅长的领域,学习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综合企业管理人员,结识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成为更好的自己。

1637832092834013553.jpg

姓名:王宇鹏

班级:2021级大健康产业管理班

公司名称:云学堂

担任职务:项目顾问

毕业院校:华中师范大学

专业:商务英语

格言:Walk straight ahead into uncertainty.

目前从事什么行业,为什么会选择华理MBA?

目前在企业咨询培训领域从事项目管理方面工作,选择来到华理读MBA是被华理“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培养使命所吸引,希望自己能成为链接商业与科技并做到知行合一的一名学习者、探索者、实践者。同时,今年新开设的“大健康产业管理班”也是吸引我的一个重点。

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备考经验?

持之以恒:数学、逻辑的题目尽可能做到每日一练,可少不可断;英语的语料每天积累一点点。写作可以放在后期。

分类练习:在数学与逻辑这两科后期备考中,将同一类题目进行整理并针对性训练与总结很有必要。

重视真题:数学、逻辑、英语真题至少做三遍。

在英语、逻辑、写作等复习中,你认为什么是重要的?

英语:得阅读者得天下,多总结真题阅读素材的行文逻辑以及出题人的命题思路。作文不能过于依赖模板,平时多做素材的积累。

逻辑:形式逻辑靠公式的题目一定多练,考试万变不离其宗。按题型进行归类,形成做题固定思路。分析推理多练练,做过的题目也要重新做几遍,找到思路卡顿的地方仔细分析。

数学:多练,通过积累题量并提升做题速度,避免眼高手低,错题要复盘。

写作:多看范文形成属于自己的写作框架。

想要冲刺高分有什么秘诀吗?

扎实复习: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时间管理:在管综考试中科学分配数学、逻辑、写作的时间,遇到数学或逻辑难题时一定要学会跳过,把握整体节奏。

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战略上的藐视即树立高的目标并相信自己一定能达成;所谓战术上的重视则是平时的扎实复习以及考试中的时间管理。

你期待在华理MBA有哪些收获?学到些什么?

锻炼商业思维:希望在系统的商科教育体系中锻炼商业思维,培养商业洞察力。

实现事业跨越:希望通过华理大健康产业班实现自己职业生涯的转型,有机会投身大健康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