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招生信息

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网络远程考试考场规则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本规则适用考试类型为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管理类综合能力考试考生政治理论考试。

2、网络远程考试使用中目平台,采用双机位。一是主机位,用于考试;二是辅机位,用于监控考试环境;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考生须提前15分钟进入中目平台,调试网络设备。

3、考生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初试准考证参加考试。考试前请根据考试工作人员指令,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开考后,迟到超过15分钟者,取消考试资格。

4、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笔试。整个复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考试期间,音频和视频必须全程开启,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佩戴耳饰,不得佩戴耳机。

5、考生应当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试工作人员关于网络远程考场入场、离场、打开视频,打开考试平台的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笔试考场的秩序,不得录屏录像录音。

6、考试过程中,考生必须保持安静,不得随意起立、走动;不得大声喧哗或引起异常响动扰乱考场秩序。

7、考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采用学院规定方式与学院保持沟通,如5分钟内没有主动联系学院,将视为考试结束。

8、同等学力加试为闭卷考试。政治理论考试为开卷考试,开卷考试可查阅纸质材料,不得使用电子设备。

9、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华东理工大学

2022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