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招生信息

面试季,学长学姐支招(三)|附加题,冲!冲!冲!得体的表现,面试环节胜券在握!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关键词:附加题

叮咚!

您的学姐学长经验已经更新

谁说附加题环节不需要准备?

偷偷分享给你小秘籍

加分面试表现,优选面试,胜券在握!

1654173325383063513.jpg

Q1 你认为附加题题需要准备吗?回答附加题时要注意哪些重点或细节?

附加题需要准备,说得更准确些是需要积累。附加题主要考查考生的随机应变能力,也会考察我们的商业视野、商业分析能力以及我们的表达的结构性、逻辑性和我们的管理认知水平。回答问题逻辑和思维要与前面问题题一脉相承,不要出现前后自相矛盾的地方

——轩敏鹏

附加题一般会提及一些管理类的常识,对于这方面没有任何基础的同学,还是建议略微的准备下,比如闲暇时了解下经济基础、企业发展生命周期理论等基础知识,答题过程中需要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抓住资料的核心内容,把握问题的主旨,这也相当于是一次综合素质的考察。

——董旭立


Q2 线上面试时如何应对突发情况?

提前进行充分的环境准备能很好的规避一些突发状况,提前调整设备,反复确认网络环境以及确认证件是否放置手边。其次,建议把手机调成飞行模式,关闭应用通知,尽量避免面试过程中网络中断发生。

——时剑波

面试过程中如果是老师的提问没听清,切记不要慌张,可以礼貌的请老师复述一下;如果是师的提问没听懂,没有把握,切勿随意猜测或者卡壳,可以坦率的和面试官说明。

——董旭立


Q3 你认为哪些表现会成为加分或减分项?

控制时间,预面试需要填写的相关内容老师都能看到,没必要过分赘述。相关流程尽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时剑波

个人认为最基本的就是守时、衣着得体、注意倾听;面部表情不僵硬、注意身体语言;有针对性地回答问题都能给老师留下良好的印象。如果能适当的使用幽默而不过分语言更好。与之相反,面试前迟到;过程中电话不能保持静音以及过多的小动作都是对面试老师和自己的不尊重。

——轩敏鹏


Q4 有其他的重要的心得要分享吗?

放松心态,面试只是起点,不是终点

——时剑波

临考前我总会预想最坏的果,然后专注于因,尽到本分。也就是说,我告诉我自己,我能接受最坏的结果,我能为我的所作所为负责。我一贯相信时间累积效应,相信一万小时定律,专注于正在做的事,做好自己能做好的事。如此这般,不断暗示自己,“结果坏不到哪里去”,这样能减少对果的执念,减少得失的忧患、成败的计较,抱持平常心,正念修自身。备考时则自有一派从容镇定的气象,专注中自有一份宁静大气的心境。

——轩敏鹏


文中观点为学生观点,不代表华理商学院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