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招生信息

后疫情时代的“智能制造与智慧运营”|华理MBA 模块课主题沙龙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658282615671073085.jpg

受新冠疫情以及当前国际形势的综合影响,供应链受阻,技术转移受限,生产要素成本持续上升,全球各国的制造业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挑战还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而作为世界第一规模的中国制造,如何破解后疫情时代的各种问题以实现高效的企业运营,业已成为所有中国制造企业最重要的关切。

在众多破解之道中,大部分制造企业还是更倾向于选择智能制造以提升企业的整体运营水平。尽管目前中国制造企业在实现智能制造的道路上,还存在着技术、人才、工业基础等诸多的难题。但是,智能制造趋势不可阻挡,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绿色环保的制造模式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智能制造不仅仅意味着技术手段的革新,更在于如何将先进技术深度整合到业务流程中以实现智慧运营。

本次沙龙由华理MBA“智能制造与智慧运营”模块课程组联合西门子、家化、ABB、普华永道等知名企业,就“智能制造与智慧运营”这一主题,从供应链变革、智慧工厂规划,数字化应用场景等内容进行分享。上述企业多年来一直深耕智能制造领域,取得了非常有价值的、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希望通过此次分享,学员可以深入而全面地了解各类优秀企业如何在资源受限的情况下实现高效的智能化生产和运营,从而更好地为其所在企业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各种挑战提供新思维、新方法、新工具


活动时间

7月30日下午14:00-16:30


活动嘉宾

1658282858370031135.png

 彭泽余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副教授

智能制造与智慧运营 模块课程组长


1658282933078026420.jpg

董红阳 

主题:数字化赋能智能制造

上海家化供应链资深总监


1658283112520007029.jpg

谭瑞忠 

主题:制造业数智发展的思考

普华永道企业数字化服务合伙人 



1658283169757006487.jpg

 陈峰 

主题:数字化工厂建设规划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数字化咨询顾问、数字化总监


联合主题:ABB机器人在中国-谱写柔性智能制造的未来

1658283234215054229.jpg

 高一平 

ABB机器人售后服务部运营经理/总工程师


1658283272632026861.jpg

 陈君焕 

ABB机器人消费品及服务事业部 销售经理


参与方式

1658283328538005698.png

扫描识别上方二维码报名参加


华理MBA秉承商学院使命“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力求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职业精神、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本土管理能力的管理人才。整体课程设计注重学生全面素质的提升,并通过模块课程搭建完整的产业知识体系,形成深度系统学习平台。

华理MBA中文模块课程包含八大专业方向性模块。使学生能系统学习多学科知识并纵深熟悉行业知识,真正实现理论到实践的应用,解决实际管理问题。


华东理工大学MBA中文模块之一:智能制造与智慧运营

该模块课程将智能制造相关技术与运营管理理论结合起来,发现理论在企业智能制造实践中的新应用,实现智慧运营,同时将智能制造技术与企业实践相结合,优化企业价值创造过程,实现对传统制造企业的转型升级。

通过学习,学生可以更好地应对制造业领域正在发生的新一轮重大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成为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

◆智能制造与商业模式创新

◆物联网与智能制造

◆云计算与商务应用

◆制造业运营流程模拟

◆智能供应链规划与设计

◆大数据与业务流程管理

◆智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