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招生信息

让大数据引领职业发展| 华理MBA模块课主题沙龙预告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数智经济时代,社会正从IT(Information Technology)走向DT(Data technology),这既是社会经济高度发展的结果,也是信息技术发展的必然。在大数据推动的商业浪潮中,企业要么学会利用大数据为商业价值赋能,要么被大数据所驱动的新商业格局所淘汰。毋庸置疑,及时而深入的“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大数据本身不是独立存在的新生事物,但大数据带来的思维转变,以及相关技术及应用向社会各领域的高度渗透,解决了很多以前无法计算、不可预测、难以联系的商业问题,能有效帮助管理者找到增强企业创新力、竞争力、生产力的关键所在。

为此,本次模块课沙龙围绕“大数据商务分析”这一主题,邀请数位企业高管和行业专家分享企业在数智时代中的转型突围之道,共同探讨在愈演愈烈的市场竞争中,如何充分释放和利用大数据蕴含的商业价值,如何高效利用大数据为企业及个人的发展创造机遇。


正确版封面.jpg


活动时间

2022年9月17日 下午14:00-16:00

活动主题

大数据商务分析

活动嘉宾

1661995781184580469.jpg

马海英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大数据商务分析模块课程组长


1661995815727066391.jpg

卢 勇

上海数据交易所副总经理

主题:数据流通交易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兼任上海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主任,负责大数据流通交易业务、数据价值化、数据资产化、数商生态、应用创新等的推动工作。中国劳动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静安区工商联第二届执委。具有三十年的IT行业经验,曾就职于HP、Cisco和Brocade等企业。

上海数据交易所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中的重要任务,由上海市人民政府的相关部门和机构推动组建,旨在推动数据要素流通、释放数字红利、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功能性机构。围绕打造全球数据要素配置的重要枢纽节点的目标,构建“1+4+4”体系:紧扣建设国家级数据交易所“一个定位”;突出准公共服务、全数字化交易、全链生态构建、制度规则创新“四个功能”。


1661995892913046536.jpg

王 波

首旅如家酒店集团IT总经理、如家酒店集团资深副总裁

主题:数字化驱动的敏捷决策

曾就职于苏泊尔、通用电器、摩托罗拉。从事IT管理岗位近20年,跨越供应链、制造业、零售服务业等多个行业,对企业信息化战略,管理及行业的发展有充分的认知,主持了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多个大型ERP,MES,CRM,顾客生态,运营数字化及智能化等项目,所主持的酒店管家宝系列项目,智慧酒店项目分获首旅集团2020年创新一等奖及二等奖。

王波曾获中国制造业杰出CIO ,大中华区优秀CIO,大中华区年度最有价值的CIO,中国数字化领军人物等荣誉,担任中国酒店科技联盟CHTA常任理事,全球酒店科技协会HTNG/AHLA理事,中国饭店协会数字化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软件协会副主任委员等职位。

1661995956192034770.jpg

张 晨

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

主题:大数据分析与治理在赛科石化的应用

博士,高级工程师。上海市金山区第七届人大代表,金山区信息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机电一体化应用协会大数据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石油化工分会委员。


参与方式

1661996022705055960.png

扫码观看直播


华东理工大学MBA中文模块之一 大数据商务分析

大数据正在改变商业决策的模式与方法,企业和管理者唯有洞悉大势,才能破局而出。

通过该模块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深刻洞察技术革新趋势与对商业的影响,把握大数据时代商业思想和商业模式。

培养学生将商务大数据分析技术应用于企业管理与运营活动的实践能力,成为基于数据分析与决策的领导者。同时具备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现有商务模式进行创新性改造和创业能力。

◆商务智能

◆文本知识挖掘与商务应用

◆云计算技术与商务应用

◆大数据商务分析

◆商务决策数据分析

◆人工智能及其应用

华理MBA秉承商学院使命“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力求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职业精神、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本土管理能力的管理人才。整体课程设计注重学生全面素质的提升,并通过模块课程搭建完整的产业知识体系,形成深度系统学习平台。

华理MBA中文模块课程包含八大专业方向性模块。使学生能系统学习多学科知识并纵深熟悉行业知识,真正实现理论到实践的应用,解决实际管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