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11月4日MBA讲坛--透视私募股权投资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时间:11月4日(星期四) 18:30

地点:三教三阶下

主讲人:崔凯

主讲人简介:

    崔凯,工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合伙人。兼任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新农开发(600359)、亚盛集团(600108)独立董事,入选《管理咨询的智慧》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管理咨询师。十余年大型企业集团工作经验,在战略管理和资本运营业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先后到二十多个省市调研过数百家企业,参与过“三鹿集团重组”、“中粮集团并购融氏企业”、“交大昂立并购湖南金农”等十余个并购项目。先后编著《风云并购》、《私募掘金》等书籍,应邀在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名校总裁班执教《兼并收购》课程。曾多次就热点话题接受CCTV、中国经营报、阿里巴巴等媒体采访,应邀担任“中国上市公司与项目融资峰会”、“中国IPO高峰论坛”等论坛演讲嘉宾。

 讲座内容简介:

    伴随着着证券市场回暖、人民币升值,越来越多的境内外资本开始转向私募股权投资(PE)市场,寻找下一个阿里巴巴、下一个百度。与此同时,在货币政策从紧的大环境下,企业面临严峻的资金考验,很多企业开始把融资方式由债权融资转向私募股权融资。高速成长企业与巨大的消费市场需求,带来中国PE投资数百倍的收益回报,远远高于其他领域的投资,甚至有业内人士预言,未来十年将是中国PE市场发展的“黄金时代”。然而,这是事情的真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