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行动学习中期汇报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6月12日,商学院MBA中心举行“华东理工大学MBA中心行动学习中期汇报研讨会”,各MBA行动学习小组的学员及指导老师踊跃地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中期汇报研讨会的主题是“质疑与反思”。上午的课程在三教三阶下教室进行,首先,嘉德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的郝聚民博士向老师及学员们介绍了质疑与反思的技巧,并且结合商学院行动学习课程的特点向学员们详细的阐述了团队反思研讨法的具体操作方式;接下来,各小组使用这些技巧进行激烈的讨论,并派出代表与大家分享本小组在行动学习中的经验与困惑,郝聚民博士针对这些经验与困惑一一进行点评,参会的老师和学员们受益良多。
 

    为了便于分组研讨,下午的课程移到三教107教室继续进行,先由各小组派代表对阶段性的项目成果进行汇报,其余各小组认真听取汇报,并使用“六顶思考帽”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质询、反思,从多角度提出创新性意见。所有的学员和教师都积极参与了思考和讨论,并不断提出新思路、新观点,把行动学习的思想切实融入到学习中去,真正做到了在“行动中学习,在学习中行动”。在研讨会的最后,还安排了下一阶段进行职业经理人素质模型360度测评的相关日程。职业经理人素质模型360度测评问卷由嘉德国际管理咨询公司和华理MBA教育中心根据职业经理人12项基本素质共同设计开发完成,问卷由学员自评,同事评估,上级评估和下属评估四个纬度构成,学员在测评后能够对自身有一个准确的了解和定位,从而帮助学员找到个人心智模式改进的思路和方向。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进行,不仅是一个阶段性汇报总结,成果展示的过程,还为下一步顺利地推行行动学习课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