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行动学习课程小组走进MBA学生沙龙活动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0月11日晚,MBA理财沙龙讲座于三教三阶下如期举行。我校2010级MBA学员、来自银河证券某营业部的于勐副总经理为大家作了题为“财商培养,财富人生必修课——MBA必听的理财技巧”的讲座,就证券投资方法、技巧与实践作了分享。

    本次讲座受到了MBA在校学员、往届校友及在校老师的普遍关注。当晚的三阶下教室座无虚席,最后不得不临时增加座椅。会前会议的组织者,MBA行动学习课程小组成员向到场的130余人分发了预先准备的调查问卷,旨在调查MBA学员的投资行为与习惯,为行动学习项目的进一步推进积累素材。 

    于勐副总经理以投资周期理论为切入点,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通胀背景,以投资环境、投资市场及投资产品为主线和阐释对象,进而引申出时间与资本两个投资维度,结合个人投资周期,帮助大家认识到个人所处的投资阶段,并就当前经济形势下MBA学员如何选择投资方法和策略提出了建议。通过频频与倾听者的互动,于勐比较分析了中国投资者的投资经历,阐述了实行财富规划的理念与路径。


    讲座的提问环节同样精彩,学员们从个性投资品的选择、投资策略的制定和宏观经济形势研判等多个角度出发,提出了理论与实践并重的高质量问题。于总也结合自己多年的证券工作经验,一一作答,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在讲座最后,于勐希望MBA学员们能够清醒认识当前宏观环境,明确个人投资周期,实现财富的规划,进而完成财富的积累与增值。讲座在听众意犹未尽的气氛中顺利落下帷幕。

    行动学习是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中心主推的颠覆性创新的培养模式,将行动学习引入MBA培养模式是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首创。行动学习强调“实践和应用”,将实践作为学习过程的主要环节,并将“行动”与“学习”整合在一个完整的过程中,实现在“行动”中“学习”。当前,第一期行动学习试点课程即将结束。本次MBA学生沙龙活动正是由行动学习课程小组全程策划组织。该行动学习课程小组由老师及学员组成,以学员作为学习过程的核心,在教师的引导下,以“打造证券营业部的服务标杆”为主题,将规模性的团队思考统一在“行动”的过程中,进而实现个人及组织知识、行为和心智模式的根本转变。行动学习课程小组走进MBA学生沙龙活动,是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两个“拳头”品牌的强强联合,大大活跃了学生沙龙的气氛,实现了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预期目标,也为行动学习在高等院校的推进提供了有益参考。


    (附:于勐,从事证券工作13年,先后担任上海交易所交易员,银河证券上海营业部交易总监、研发部总监和副总经理等职务,曾先后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主修投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