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答案“永远”在现场——记行动学习项目“库存下降25% 保障供应”首场讨论会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2年12月28日,行动学习之“伽蓝库存下降25%保障供应”项目第一次会议在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奉贤生产基地顺利举行。本次项目在陈亮及吴一帆两位指导老师带领下,9位在供应链管理、采购、物流、精益生产、质量、IT等领域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同学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充分交流了各自的想法。

 

    讨论会之初,本次项目的提报人李敏同学(伽蓝集团高级营运总监)明确指出,本次讨论会的目的是通过对伽蓝集团库存控制全过程的现状分析,实现伽蓝集团库存下降25%、保障供应的最终目标。



    伽蓝集团供应计划部经理王为明带领项目成员参观生产基地,详细介绍了资材库、半成品库的管控,生产灌装车间运行模式以及物流仓储与配送的过程。至此,老师与同学们对伽蓝集团的库存管控模式都有了初步的认识。

   
    下午,在催化师陈亮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集思广益,在长达3小时的讨论中罗列了86个实际问题,其问题涵盖伽蓝集团库存管控目标的各重要相关环节并根据职能类别的不同将问题分为16类。整个讨论环节,同学们情绪高涨,热情洋溢,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下一次会议,课题小组将针对这86个问题,结合伽蓝考察现场实际,一一寻找问题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