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体验——行动学习引导技术师资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1月20-21日,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BA项目部行动学习中心成功开展了行动学习引导技术师资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行动学习专家、亚洲引导学协会创始人林小桢女士以工作坊的形式开展。商学院共有二十多位老师参加了培训。

   


林小桢女士授课现场   


    培训现场共分5个小组,采用了全程积分的小组竞争形式。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引导行动学习团队的8种手法、6种提问方式、聚焦式会话法、世界咖啡技术和开放空间技术等。
  


 参训教师体验世界咖啡技术和开放空间技术
  


小组汇报


    此次培训创新点十足。首先,培训全程采用体验式教学法,让参训老师们在体验中学习引导技术,并鼓励老师将核心技巧与自己的课堂授课紧密结合,转化为个人的教学技巧。其次,培训中采用了视觉传译技术。教室的墙壁和黑板上及时张贴出手绘画,画面用简洁、活泼和多彩的图形展示出不同阶段的关键知识点和培训课程的进展情况。各小组的讨论成果、每位学员的学习心得和工作坊规则等也都会张贴出来,供学员们互相分享。再次,本次培训的过程设计也成为参训老师们学习的活案例,林小桢女士授课时充满激情与创意的肢体语言和语调等都为参训老师做了很好的示范。此外,活动中不时穿插小游戏和相应的背景音乐,正如林小桢女士在培训伊始所讲授的那样,这些充满创意的小技巧充分利用了色彩和音乐,有助于打开我们的右脑创造性思维,进而帮助左脑逻辑思维更好地实现我们的学习目标。
  


  视觉传译技术

  
    参训教师们表示,两天的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充实、形式多样、实用性和关联性强,他们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行动学习引导技术,并希望能够在自己的课堂上尝试。此次培训的一些技巧和手法对于教师们更好地运用引导技术在课程中植入行动学习,从而推进课程改革提供了参考。随着商学院进一步推进行动学习植入核心课程的课程改革,行动学习中心将更多地鼓励教师使用行动学习引导技术与课堂授课相结合,为学员设计一个体验式学习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