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商学院第二季青年商业领袖行动学习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继首期青年商业领袖行动学习会成功举办之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第二季“青年商业领袖行动学习会”的集结号于10月10日再次吹响。商学院副院长阎海峰、MBA项目主任高松等老师与企业界代表以及媒体人士一道,围绕年轻人关注的大可乐手机品牌推广中,“如何抓住亿万互联网上的年轻人?”进行了深入讨论,卷起三层头脑风暴,激发行动学习火花。

 


华理商学院副院长阎海峰教授担任学术专家


    讨论的核心问题有三个:第一,大可乐的消费者是谁?他们的需求是什么?这是大可乐比较难以解决的问题;第二,如何确定大可乐手机的品牌定位,建立品牌联想,设计品牌个性;第三,互联网建设中的品牌关系问题。面对这些问题,现场嘉宾们运用“行动学习”的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松教授主持开场

 

    阎海峰教授指出,在大可乐与小米手机用户重合度高、自身知名度尚待确立的情况下,大可乐必须创造新的价值。如果这是一个未被满足的市场,就需要用新的策略去继续营销,这样才能实现公司市场“老二”的定位。

 


大可乐手机创始人、云辰科技CEO丁秀洪现场演讲


    大可乐手机创始人丁秀洪说,很庆幸自己在惨烈的手机市场竞争中还“活着”,大可乐目前将市场定位于为追求快乐、热衷手游、喜欢互联网视频和阅读的年轻人做手机,希望借此占据手机市场“老二”的地位。

 

 

现场参会嘉宾、专家学者踊跃发言

 

    赵何娟提到,市场永远是心理战,让粉丝成为拥趸才是王道。蒋美兰指出,手机的功能做到极至,必定有一群人从心底里面认同你。任鑫则强调,完全从营销理念或实践来看,在品牌认知度没有打稳的时候,品牌社区建设基本上是白做,所以整个品牌传播应分阶段挑选战术,先期的传播可以无所不用其极。“大可乐作为一个非常‘二’的品牌,要做一件挑战巨人的事情,永远离不开更多的可乐粉以及潜在的可乐粉对我们的支持,”丁秀洪在活动结束时如是说到,“今天我才明白,大可乐的传播还远远不够,嘉宾们的观点让我很受用,我会好好思考怎么让自己‘二’得与众不同。”

 


场上嘉宾层层深入研讨


    参加本期行动学习会的嘉宾有:大可乐手机创始人、云辰科技CEO丁秀洪,费睿网络科技的创始人蒋美兰,今夜特价酒店创始人任鑫,钛媒体TMTpost创始人赵何娟,光明莫斯利安酸奶品牌的创建人周峰,31会议网创始人万涛,福布斯中文网助理主编汤维维,以及70余位企业青年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