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高松教授与全院教师分享行动学习实践经验

发布者:案例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在全国率先引入行动学习,这已成为学院专业学位的重要特色之一。多年来,商学院高度重视行动学习师资队伍建设,每年都有新加入的教师。2017年5月9日上午,商学院行动学习首批导师之一、商学院行动学习研究中心主任高松为全院教师分享了多年行动学习心得经验。胡仁昱、李英、杨桂菊、陈峻松、唐松莲、佘金凤、李建军、彭泽余、钱丽霞等教授和教师们来到现场一起研讨。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陈万思主持了本次会议。


gaosong.jpg


高松教授以自己亲身实践的多个行动学习项目为例,介绍了行动学习理论课程的主要内容和实践项目过程工具。他还特别针对行动学习中重要的引导技术和大家做了探讨,并就行动学习在专业学位项目应用中现有的流程做了质疑与反思。最后,刘红丽副教授和陈万思副教授介绍了2017年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项目行动学习理论课程与实践项目的具体安排。教师们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现有行动学习指导教师们在教学理念与教学过程中的困惑得到了解答,新加入的导师也对行动学习的流程、工具和方法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

 

相关链接:

高松,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行动学习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企业管理博士。

具有丰富的商业实战经验。其中三年大型电信企业基层工作经验,四年大型食品企业集团中高层经营管理经验(市场总监两年、营销副总两年),五年作为控股股东、CEO全面运营企业的经验。曾为著名的国际与国内大型公司担任教育和企业策略咨询顾问,服务过的客户包括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宝钢集团、交通银行、南方电网、东方航空、一汽轿车等。

教学经验——高松教授结合领导力相关理论,紧扣行动学习、教练等多元管理教育方法的本质,在总结多个企业实践的基础上,系统提出了以行动学习为主线的整合领导力发展体系(Action Learning Leadership,简称ALL模型)。同时为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的EMBA、高级总裁班教授企业家高阶三维领导力发展工作坊、行动学习、市场营销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