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17年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第五站——伽蓝集团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6月12日下午13:30,商学院行动学习研究中心主任高松教授带领其指导的美素品牌推广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前往静安区东海广场伽蓝集团上海总部开展企业现场调研,到场的学员有张兆璐、李路漫、雷蕾、尹苹、包云杰、王增宝、孙雪萍、张恬等,伽蓝集团副总经理安丽英(EMBA 2015级春季班学员)女士、美妆店渠道培训部负责人肖铨女士、副总经理秘书李纯女士热情接待了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一行。同时配合调研的企业方人员还有策略与计划高级经理侯敏女士、东区大区培训主管郝明菲女士、南区大区培训主管熊朝霞女士、市场部CRM促销经理高文佳女士、市场部CRM助理经理陈隽函女士等。

_MG_7599.jpg

下午13:00,老师和学员们在东海广场大厅集合,随后伽蓝集团副总经理秘书带领大家来到49楼,交由公关部同事带领大家参观,令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伽蓝文化,了解了当前伽蓝所拥有的品牌。20分钟的参观结束后,研讨会正式开始。首先,美妆店渠道培训部负责人肖铨女士对美素品牌进行了介绍,使大家了解了美素的目标、品牌定位以及美素八个系列的产品特性。接下来,副总经理安丽英女士对美素目前的销售渠道进行了说明,重点介绍了美妆店渠道,并提出当前美素急需解决的问题是如何能够吸引更多消费者走进店内选择美素,如何让消费者快速(3-5分钟)了解美素。

meisu.jpg

在导师高松教授的组织下,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分为4个小组开始现场访谈。一小时访谈结束后,各小组交流了访谈心得,以及对本次研究课题的设想。最后,在高松教授的引导下,研究对象设定为消费者群体,问题聚焦在社群营销、社会媒体营销、品牌定位及推广词三个方面。

_MG_7825.jpg

研讨会最后,高松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明确了下一步计划及团队成员的各自分工,大家共同朝向“7月份方案初稿、8月份试点、9月份经销商大会推广”的目标前进,为一份切实落地的方案而努力。

相关链接:

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创立于上海,十年来,伽蓝以“汇聚全球力量、打造中国品牌”的经营理念,与法美德日等国在科技、创意、设计等领域居于全球领先的企业合作,先后创立了美素、自然堂、植物智慧、医婷四个个性鲜明的品牌。2011年伽蓝启动了第二个十年发展战略——龙计划,将继续聚焦化妆品、个人清洁与护理品核心业务,分三个阶段实现“成为中国化妆品行业领军企业、进入国际市场、打造中国人自己的世界级品牌”这三个目标。至今,伽蓝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建立各类零售网络23,800多个,覆盖全国所有城市、县城及一万多个城镇,在百货商场、KA卖场、超市、美妆店、药房中均设有品牌专柜,包括上海分公司、北京分公司、生产基地在内拥有直属员工8,000余人,网络总从业人员100,000余人,成为国内市场份额与品牌业绩同步稳定增长的行业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