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17年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第七站——方正阿帕比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6月25日,商学院指导教师汪金爱博士带领华东理工大学MBA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赶赴北京方正集团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三天的企业现场调研。方正阿帕比公司总经理罗学文先生、副总经理龙新宇先生、营销中心总经理石毅先生热情接待了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一行。到场的有孙磊、蔡震宇、万里鹏、林艺、沈衡、朱奕神、黄静、张金华等八位MBA学员,大家分别来自于通信、电子与信息服务、化工、建筑设计、猎头、金融等行业,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和行业经验,不同的职业背景和多元化视角成为了本次项目团队的鲜明特征。


9B1A0573.jpg


当天参访中,方正阿帕比公司高层首先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业务范围、核心业务、核心产品以及当前的经营现状等,学员在热烈的现场互动之后,重点对方正阿帕比公司的产品分类、目标客户以及公司定位等进行深入的了解。当天的研讨持续到了晚上七点,同学们依然意犹未尽。晚饭后,团队成员在指导教师带领下对当天的访谈内容和前期准备的访谈问题、访谈提纲等进行了梳理,进一步细化了后续两天所需的访谈提纲,同时确定了需要访谈的企业各级管理者和骨干人员。


initpintu_副本.jpg


6月26日,团队成员分为两组,先后对阿帕比公司的市场、研发、技术支撑、运营等部门进行了访谈,对企业经营过程中的一手信息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并在晚饭后进行了初步整理和梳理。6月27日,团队成员再次分为两组,对公司一线销售人员和基层人员进行访谈。


访谈结束后,在指导教师汪金爱博士的引导下,基于两天的访谈结果,学员们以团队列名方式和行动学习研讨流程对三天来获得的信息进行了初步整理,并对企业经营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用以项目目标的确定和解决方案的提出。返程后,学员将在上海继续举办多次研讨,进一步深入讨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在企业方的共同参与下不断完善。


三天紧张的调研,除了听取公司高层的汇报和访谈外,学员划分为多个职能方向,分组对方正阿帕比公司市场、研发、运营、支撑等中心负责人、骨干成员、基层员工等进行了大量深度访谈,获取了极为丰富的第一手现场信息和相关资料,成为后续行动学习过程顺利开展的基础。学员们积极认真的态度得到了企业方和指导教师的一致赞誉,更为宝贵的是团队成员对于复杂的管理现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此次调研中,方正阿帕比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中每位MBA学员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专程赶赴北京现场,积极地主动地推动项目进度,为整个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阿帕比公司” www.apabi.com)是北大方正信产集团旗下专业的数字出版技术及服务提供商。方正阿帕比公司自2001年起进入数字出版领域,在继承并发展方正传统出版印刷技术优势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数字出版技术及整体解决方案,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出版技术提供商。Apabi分别代表着Author(作者)、Publisher(出版者)、Artery(流通渠道)、Buyer(读者,即购买者)以及Internet(网络)。作者、出版社、发行商和读者是传统出版产业链的有机组成部分,也就是说,Apabi是以因特网为纽带,将传统出版的供应链有机地连结起来,实现完全数字化的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