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17年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第十一站——上海农商银行崇明支行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近日,商学院会计学系副主任唐松莲副教授带领其指导的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在炎炎夏日下前往崇明区上海农商银行崇明支行开展企业调研,到场的学员有施熠、徐良知、李琦、蔡洁、衣明晓、李素芳、鞠景、宋柏霖等,上海农商银行崇明支行人力资源部副主任陆建峰先生和零售金融部副经理兼团委书记张蓓女士全程陪同。

111.jpg

上午9点,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一行准时抵达调研现场,在参观了企业大楼以及企业文化宣传栏后,企业联络人施熠对企业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

研讨会正式开始后,人力资源部副主任陆建峰先生首先对企业现有的人员结构、分布、企业人才激励机制以及培训体系作了详细介绍,并对企业人才梯队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疑惑。学员们在认真听取介绍的过程中也积极的提出问题,与陆建峰先生进行互动沟通。其后,团委书记张蓓女士介绍了企业青年员工的特点及培养,结合企业自身业务发展,就企业目前如何培养和发掘人才进行了经验介绍,并指出企业当前遇到的颈瓶,使得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也发现了企业在用人和育人方面所呈现出的问题。

112.jpg

针对企业问题,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挑选了不同岗位的员工分组进行一对一访谈,了解员工内心的真实想法,并与企业自身制度相结合,进一步深入的挖掘问题与原因。

113.jpg

下午,指导教师唐松莲副教授组织学员们根据调研情况,展开了一轮头脑风暴,并对上午研讨的内容进行讨论整理。现状分析结果反馈给企业后,企业方对本次行动学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并指出希望能通过本次的行动学习实践,帮助企业找到相应的解决方案。

本次研讨会结束后,学员各自明确了分工,为下一阶段的研讨做好准备。

 

相关链接:

上海农商银行崇明支行是上海农商银行设立在崇明地区的分支机构,是由上海农村信用社基础上整体改制而成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主要以支持三农,服务三农为主,而崇明支行充分根据地域特色,以农村金融为基础,大力推进中小企业的发展,配合当地政府养老保养的发放,以零售金融为主,提供满足各乡镇的金融服务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