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商学院陈万思副教授为励志团校“英才班”开展行动学习培训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8月29日,华东理工大学励志团校第5期“英才班”团学骨干培训班在奉贤校区正式开班,“英才班”成员主要由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与各学院学生会主席组成,旨在通过行动学习培训、工作调研、参观考察等环节,提升学员的领导力和志愿服务精神。开班第一环节,学员们利用一天半的时间,集中学习了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陈万思副教授主讲、赵蕾老师辅助的行动学习培训,有效提高了自身的团队协作能力与问题解决能力。

001.jpg

行动学习理论讲授过程中,在陈万思副教授的引导下,英才班成员分成了三个课题小组,分别是由来自理学院的陆鹏皓带领的《主席团与团委老师工作交流机制设计——基于学生视角》第一小组、由来自药学院的许可请带领的《部长团如何提高部员的积极性》第二小组,以及由来自商学院的冯洁妮带领的《新任部长团培养方案的设计与实施》第三小组。三组学员分别在两位老师的催化下,基于行动学习理论与工具,对所研究课题进行了目标界定、现状分析、解决方案的提出、质疑与反思以及下一步行动计划等。

002.jpg

30日上午,由商学院陈万思副教授、赵蕾老师、校团委赵洁琼老师(兼主持)担任评委,三组学员分别进行了行动学习成果汇报。最后,陈万思副教授肯定了英才班成员的努力和认真,并希望大家能在未来将行动学习付诸于自己的工作中。

003.jpg

(图为第一小组成员合照。从左至右分别为:唐偲嘉、吴思玥、陆鹏皓、逄增阳、赵慧琳)

004.jpg

(图为第二小组成员合照。从上至下,从左至右分别为:陈兆晖、崔雨楼、许可请、王婧旸、庞辰、李昕蕾)

005.jpg

(图为第三小组成员合照。从上至下,从左至右分别为:冯洁妮、黄庆彦、常馨心、张力、汪菁、叶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