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18年春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西贝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630日下午,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陈万思副教授带领其指导的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来到西贝南方商城店开展企业现场调研。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有限公司招聘总监张肖洁先生(2017级MBA学员)热情接待了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


1.jpg


本次企业调研主要围绕如何解决餐饮企业招聘服务员难这一问题而展开。调研开始后,西贝招聘总监张肖洁先生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公司的核心价值观以及门店人员构成情况等,使大家充分了解了企业积极健康的价值理念并为后续调研做好铺垫。为了避免客流高峰期,员工访谈安排在下午2:30-4:30,学员们分别对店长、厨师长、服务经理、服务员代表们就其在西贝工作的状况及感受进行了访谈。


2.jpg


访谈过程中,学员们主要针对员工的工作成长经历,工作环境,薪资福利,奖惩制度,员工培训,招聘途径,员工离职原因等跟各个岗位的员工进行了全方位深入的沟通,这为后续分析并解决服务人员流失的问题提供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整个访谈在客流高峰到来前结束,在陈万思副教授的引导下,大家就这次访谈内容进行了总结,并明确了下次研讨的方向及时间、地点。


通过本次企业调研,学员们充分感受到西贝“爱、真实”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始终贯穿于企业、员工与顾客之间。相信通过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的努力,西贝一定能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成就企业,同时成就自己。


相关链接:

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有限公司已有30年的发展历程。目前拥有西贝莜面村、九十九顶毡房、西贝海鲜三个品牌 ,2万名员工。直营门店253多家遍布全国17 个省、40 多个城市,年销售额突破43亿。曾两度代表中华美食走进联合国。是中国餐饮领先品牌。2017 年 3 月,获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年度“员工最喜爱的公司”的称号。同年,获央视财经频道“最受消费者欢迎的餐厅”调查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