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华东师范大学程贵孙副教授应邀来商学院进行百优案例开发经验分享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4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程贵孙副教授应商学院案例中心邀请,为商学院教师分享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开发经验及技巧。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副教授、副院长董临萍副教授、杨桂菊教授、陈万思副教授、蔡惠伟副教授、董大旻副教授、佘金凤副教授、马海英副教授、花贵如副教授、吴冰副教授、葛永盛副教授、张艳辉副教授、瞿炎辰博士、董双博士、单亚玲讲师、柯奕博士后等参加了本次讲座,同时讲座还吸引了上海理工大学于谦龙副教授、中欧国际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助理许雷平博士、同济大学案例中心主任李清海博士等兄弟院校老师前来交流。

1.jpg

讲座开始后,程贵孙副教授首先从案例教学与传统教学的对比谈起,为大家介绍了管理案例教学的模式、特点以及类型,分享了自己多年的课堂案例教学经验。随后,程贵孙老师引入了管理案例开发的步骤与技巧,满满的干货让现场老师们受益匪浅。最后,程贵孙老师结合自己的实战经验,向大家展示了优秀案例的特质,并提出了十条写作建议,鼓励在场老师们多多写出优秀的案例,百优入选有一定积累之后,可以进行百优案例重点项目的申报。

2.jpg

案例是沟通理论和实践的桥梁,随着案例写作与案例教学越来越受到高校教师们的重视,相信中国高校中高质量的案例将会层出不穷。程贵孙副教授的诚意分享,使得讲座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大家对案例教学与案例开发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相关链接:

程贵孙,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后,现担任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企业管理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给MBA授课《战略管理》、《创新与创业》等课程。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社科青年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博士后基金、上海社科、上海决策咨询、上海软科学等课题9项,出版学术著作1部,参编教材2部。在《文汇报》、《东方早报》等新闻媒体上发表评论文章多篇。学术兼职担任《管理科学学报》、《系统管理学报》、《中国管理科学》、《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等核心期刊匿名审稿专家。兼任“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特聘评审专家;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管理案例特聘评审专家;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特聘评审专家;上海MBA管理案例库特聘评审专家。

程贵孙博士特别擅长案例开发与教学,近年来主要从事战略与创业等领域的案例开发与教学工作。所撰写的原创管理案例连续7年(2012—2018)分别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奖”(入选数量在全国高校教师中排名第二),2018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奖”重点案例项目(全国仅有5项)。先后为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培训班学员、南昌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江西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商学院等高校商学院教师做关于管理教学案例开发与教学经验的讲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