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上海财经大学韩玉兰副教授应邀来商学院进行“哈佛商学院案例教学培训之体验”讲座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9月6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韩玉兰副教授应商学院案例中心邀请,为商学院师生分享了哈佛商学院“GloColl”培训项目的体验,并介绍了自身如何利用“GloColl”所学提升案例教学和写作能力。商学院近二十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1.jpg


韩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哈佛商学院“GloColl”培训项目的目的及意义,该项目主要是针对教师的培训,模拟了案例教学。案例是沟通理论和实践的桥梁,通过案例教学能丰富学生的经验,而如何更好地教意味着如何更好地学,这是管理学习的一大特点。韩老师特别指出教师在案例教学中的角色,应该是通过推动“行动学习”来引领讨论,不向学生提供“答案”。GloColl项目的不同之处就在于真实模拟案例教学并深入讨论教学方法。


2.jpg


之后,韩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哈佛商学院“GloColl”培训项目的形式以及流程,并分享了个人体验与运用。韩老师提到,哈佛教师的教学设计非常严密,精确到分钟级,同时要根据授课专题和学生特点挑选案例,设计教学逻辑线,有效地管理课堂,并持续调整和改进,这些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借鉴。


讲座最后,韩老师针对自身的教学实践,与现场老师进行了热烈互动,大家对案例教学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相关链接:

韩玉兰,博士,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研究领域为领导力、冲突管理、商务谈判、团队运作。已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Journal of Management、Group Decision and Negotiation、《心理学报》、《管理世界》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并主持或参与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担任CSSCI期刊《心理学报》和《心理科学进展》评审专家,SCI/SSCI期刊Asian Journal of Social Psych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等的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评审专家,《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专栏编委,以及产业互联网研究者联盟发起人。曾获美国管理学会“2015年组织行为领域杰出发表奖”、“上海MBA案例教学比赛”二等奖(第一位)、上财商学院“MBA杰出教学奖”、上财商学院“MBA教学成果奖”、校先进工作者、校“巾帼新秀”等荣誉。